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订餐和餐饮外卖管理告诫书

21-10-26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严禁“黑外卖”供餐 配餐食品须加贴“食安”封签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订餐和餐饮外卖管理告诫书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邢娟 记者 袁文波)10月25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自建平台、入网餐饮经营者和餐饮外卖配送商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网络订餐和餐饮外卖管理告诫书。

  告诫书要求,严禁未经许可或证照不全、店面卫生差、达不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的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及非实体店供餐。网络订餐平台及自建平台应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平台主体审查责任,严禁无证照“黑外卖”进行供餐,严禁非实体店从事网络订餐和外卖经营,且在网络平台公示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登记证。

  入网餐饮经营者及临时供餐配送企业必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网络订餐平台及自建平台以及疫情期间临时负责供餐企业要严格督促送餐人员全程规范戴口罩、手套上岗,保证工服定期更换、清洗和消毒。严禁配送各种野味加工的菜肴,配餐食品必须加贴“食安”封签,标注加工制作时间及保质期,严禁配送生食、冷食。

  网络订餐平台、自建平台及临时供餐配送企业应加强对送餐车辆、设施设备的管理,每日对送餐车、送餐箱进行整体消毒并做好记录,按照新冠病毒防控要求开展场所环境等消毒工作。

  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应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要求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进行核酸监测等应急处置,监测期间不得上岗。

  骑手应在店外取餐,家外送餐,尽量避免集中聚集、手部接触,采取“无接触”模式,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政厅倡导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
2   兰州市甄选37家重点餐饮企业参与保供
3   兰州南、兰州北等服务区可免费做核酸检
4   兰州12处停车场可免费停车
5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暂停政务大厅窗口服务
6   中铁兰州局担当列车累计停运70.5对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8   截至10月24日 甘肃省有98条公交线路206
9   今日起兰州市交管业务暂停线下办理
10   兰州市内各高校开启线上教学
11   兰州市部分IC卡客户服务部即日起暂时关
12   2021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公布 甘肃省
13   甘肃省暂停办理涉港澳台涉外婚姻登记业
14   “停课不停学” 兰州线上教学昨日开课
15   10月24日0时-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