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21-10-27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0月21日凌晨,突如其来的一纸《函告》,迭部县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所有单位、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实施科学精准防控。迭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下沉村(社区)、景区,深入县医院、核酸检测点及值班卡点,对疫情防控排查、消杀、隔离等措施进行现场安排。抽调卫生、公安、交通等行业部门骨干力量和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干部,24小时不间断开展检查登记、体温测量、排查筛选、宣传教育、防疫消毒等防控工作。全县上下以“万千同心、勠力一处”决战疫情防控遭遇战。

  闻讯而动 组建抗疫红色队伍

  10月21日,迭部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服从统一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协助属地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

  全县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立即动员2000余名党员,组建9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充分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行业主管职责,全面排摸网格区域内人员信息。积极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配合做好中高风险地返迭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工作,主动报告行动轨迹相关信息,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凝聚基层抗疫的红色力量,切实带领群众守好第一道防线。

  全心投入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迭部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迅速行动,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级党组织、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党员冲锋向前,在一线值班值勤值守,落实防控措施。深入网格片区居民家中,入户摸底排查有无近期从中高风险区返迭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

  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在每个采样点分区设置入口处、体温检测点、信息录入处、采样通道和临时隔离点等,并在地面贴1米线距离标识线,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所有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在联系帮扶村开展宣传、引导、组织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设置进村关卡监测点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由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轮流值守,对出入的车辆与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众志成城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标杆。10月21日以来,全县党员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高负荷、超强度的工作,但所有党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丝毫没有动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扛起使命担当。

  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冲在战“疫”最前线、确保旗帜在先,堡垒前移,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现场,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引导群众等候、排队、测温、逐一录入信息、规范采集核酸,当好宣传员、排摸员、管控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威公安:“战疫”显初心 “逆行”释忠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威公安:“战疫”显初心 “逆行”释忠诚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民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民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防疫专题短视频视频《兰州需要静一静》发布 防疫专题短视频视频《兰州需要静一静》发布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稳中有降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稳中有降
  • 【甘快看】甘肃省通报两起涉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甘快看】甘肃省通报两起涉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至明年举行 【甘快看·快讯】甘肃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至明年举行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24小时不间断开展大数据流调溯源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24小时不间断开展大数据流调溯源
  • 【甘快看·快讯】陇南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已排查出密接、次密接者35人 【甘快看·快讯】陇南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已排查出密接、次密接者3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划拨20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威公
3   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市场监管领域
4   【甘快看】陇南宕昌:疫情之下跑遍全城
5   庆阳市药品零售企业暂停这“四类”药品
6   智慧协同办案平台为甘肃政法工作插上科
7   “年轻人,就要往前冲”——“95后”舱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战“疫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民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发布对到达或途经七里河
11   停课不停学,上网课同时也需注意加强运
12   甘肃肃南牧民归家途中遭遇雪豹,被困2
13   疫情防控,如何提高自体免疫力
14   甘肃科技集团牢牢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15   甘肃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 有关纳税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