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稳中有降

21-10-27 1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通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任磊)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上获悉,兰州市通过组织多家货源企业加强库存储备、引导定点保供企业正常经营、开展市场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全市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降,特别是大宗蔬菜价格下降20%—30%,如土豆、白菜每斤价格已分别降为1.5元、1.8元,粮油、疫情防控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兰州市引导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等保供源头企业加强蔬菜调运,共增加蔬菜库存储备1800吨。同时,加快市级政府冬春蔬菜储备入库进度,计划入库1万吨,已入库3500吨左右,为进一步加快入库进度,积极动员引导周边蔬菜种植、贩运大户,多渠道组织货源,就近提供储备所需蔬菜,为调控市场做好应急准备。

  “引导192家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社区便利店等保供网点正常经营,确保零售市场货源充足。”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说,组织动员10多家电商配送企业持续加大对米、面、油及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积极开展中央厨房配送,目前有30多家中央厨房企业参与配送,日配送量达1万单以上。

  同时,对各商业超市、集贸市场价格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对73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依法查处。对第一批、第二批存在哄抬物价、明码标价不符合要求的20个典型案例在各类媒体进行了公示,曝光违法行为、震慑违法主体,营造良好的价格市场环境。

  “总体来看,全市生活物资保障有序,库存充足,价格稳中有降,特别是大宗蔬菜价格下降20%—30%,如土豆、白菜每斤价格已分别降为1.5元、1.8元。”杨德智表示,下一步,兰州市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变化,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不受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
2   甘肃已对多方汇聚涉疫500多万条数据进
3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非绿码”人员核酸检
4   兰州市三项举措稳定菜价
5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在疫情防
6   兰州市供热面积超1亿平方米占比94%
7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兰州担当 无惧风险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9   兰州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及“菜篮子”稳
10   李元平在张掖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11   王嘉毅调研督导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12   张世珍在西北师大和兰州交大调研指导疫
13   团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团组
14   【甘快看·纵横谈】 稳住不慌 共克时艰
15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