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看·纵横谈】 稳住不慌 共克时艰

21-10-28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纵横谈】

  稳住不慌 共克时艰

  张海燕

  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只有“上下齐心”,才能“其利断金”,携手渡过难关。

  要警惕,不慌张。疫情当前,我们要高度警惕,防止疫情扩散,但也不能自乱阵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要自觉抵制谣言,关注权威信息,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防控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班岗,牢牢压实责任,协助防控大局,确保群众安全。

  要配合,不侥幸。疫情发生后,我省多地启动核酸检测工作,设置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广大市民要听从安排,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不扎堆拥挤,保持间隔距离,就近采样检测。进出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要自觉听从管理,做好进出登记、进行扫码测温。同时,做好健康自查,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主动申报有关情况,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要安全,不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阻断传播链条,是应对疫情的重要方法。不扎堆、不聚集,才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我们要自觉充当防疫先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居家坚守,线上交流,绝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稳住不慌,共克时艰,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屏障,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
2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4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
5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加油,兰州》
6   防疫专题短视频视频《兰州需要静一静》
7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宣
8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
10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妇
12   【通告】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13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
14   甘肃省民政厅倡议:疫情期间红事缓办、
15   甘肃全面加强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