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21-10-2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青联委员迅速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始终坚持奋战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联委员这一光荣称谓。

  省青联副主席徐文红

  为积极响应兰州市疫情防控要求,10月21日,省青联副主席、甘肃省达尔健康复医院院长徐文红迅速组织成立了甘肃省达尔健康复医院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抗击疫情青年志愿突击队,6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七里河五个社区核酸釆集点和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核酸采集点,医院采集点和派出突击队共为环卫工人及七里河辖区居民共釆集核酸29800余人。

  省青联常委於若飞

  为保护好广大市民的健康与安全,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省青联常委於若飞带领甘肃蓝天救援队成立应急志愿服务小组,启动对兰州市内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派出队员1048人次,每日分4个消杀小组分别对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已对兰州市内1个街道,13个社区,27个小区、37个商场、火车站等公共聚集区域、195所学校、23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杀总面积达到704.67万平方米。

  省青联委员张森

  10月21日晚,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共青团兰州市委。“雁北路街道现在急需志愿者,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因邻近中风险区天庆丽舍小区,需要志愿者负责人进驻街道,其他志愿者严格控制路径。”“我去,我可以住在街道!”省青联委员、省青志协副会长、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森义不容辞的答应下来。22日8时,张森带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阳光公益、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的85名志愿者进驻雁北路街道。

  “这次志愿服务非同寻常,进入雁北路就意味着我们离中风险区越来近了,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外。我们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更要守住抗击疫情的‘防护墙’,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们并肩作战,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临近街道,张森再一次嘱咐大家。和雁北路街道详细对接后,志愿者们被安排进入各自工作岗位。主要配合街道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执勤值守、登记造册等工作,同时发挥志愿者优势和特长,查验居民核算检测情况,宣传讲解政策和当前形势,帮助居民稳定情绪,安心配合社区各项工作。

  省青联委员房文昌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省青联委员,甘肃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省青志协副秘书长房文昌组织忠恒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平川广场的超市、商场、小区设站点,开展疫情防控测体温,实名登记、场内消毒、查看健康出行码等志愿服务活动。凡是进入超市、商场的人员,志愿者会引导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劝导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超市。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团省委捐赠了20万只医用口罩。

  省青联委员吕浩渤

  10月20日下午,省青联委员、CHUC甘肃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紧急召开志愿者动员会,发动联盟成员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志愿活动,当晚,6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与此同时,吕浩渤积极联系蓝天救援队、各社区街道防疫站点负责人、各核核酸检测站点,统计志愿者需求。

  10月21日一早,志愿者听从相关工作人员安排,前往云祥小区等二十余个地点开展消毒作业、辅助检测、秩序维护、群众疏散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得知各个检测点依然人手不足时,吕浩渤又开始线上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截至目前,报名的志愿者达到了200人,全部派往了多个工作点。在得知已被划为中高风险区的云祥小区需要人手时,吕浩渤和他的伙伴们不顾绿码变黄码,毫不犹豫的穿起了防护服,跟随蓝天救援队的党员突击队一起冲进小区开启全面消杀工作。

  省青联委员年玉成

  疫情发生后,省青联委员、康乐崇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年玉成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快速行动,紧急召开康乐崇善党支部会议,迅速传达团省委和省青联号召,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团康乐县委的指导下,年玉成联合康乐县陇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康乐县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招募防疫志愿者143人,组建了多支青年突击队协助群众关注健康新甘肃,申请出行码,在各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测量体温、统计信息、科学防疫宣传等工作。年玉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联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广大青年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坚守岗位不放松,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平凡之躯筑起第一道防线,用无私付出书写出动人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受疫情影响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
2   甘肃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
3   甘肃已对多方汇聚涉疫500多万条数据进
4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非绿码”人员核酸检
5   兰州市三项举措稳定菜价
6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在疫情防
7   兰州市供热面积超1亿平方米占比94%
8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兰州担当 无惧风险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0   兰州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及“菜篮子”稳
11   李元平在张掖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12   王嘉毅调研督导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13   张世珍在西北师大和兰州交大调研指导疫
14   团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团组
15   【甘快看·纵横谈】 稳住不慌 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