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商务厅启动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保障餐饮市场供应

21-10-28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7日,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发展建设中央厨房新业态,支持企业开展餐饮配送服务,保障餐饮市场需求。

  构建覆盖全省的餐饮服务应急保供机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省商务厅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消费工作方案》要求,支持省内规模较大、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达标的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开展“中央厨房”餐饮配送服务。

  截止目前,在各市州引导建设了41家中央厨房,其中:兰州市14家,兰州新区1家,嘉峪关市1家,金昌市2家,白银市2家,天水市4家,酒泉市1家,张掖市1家,武威市2家,定西市2家,陇南市2家,平凉市3家,庆阳市2家,临夏州2家,甘南州2家,形成了覆盖全省、集中生产、统一配送的应急保供机制。

  发挥中央厨房疫情期间餐饮市场保供作用

  疫情期间,中央厨房企业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改变经营模式,以自行配送或与“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合作的方式,开展“无接触式”统一配送服务,为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中央厨房企业为全省2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30余家餐饮门店、100余家大型综超和200多个居民社区配送快餐盒饭114.9万份、面条和酱卤食品784.85吨、面包和馒头等818.5万个、净菜507.46吨,销售额达到1.42亿元,有力的保障了餐饮市场供应,同时,助力全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兰州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餐饮市场保供工作,发挥中央厨房和重点餐饮企业作用,满足团体就餐需求,保障居民就餐安全,省商务厅启动了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于10月22日和25日先后发布通告,推出37家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面向隔离小区、防疫点位、团体单位及社会大众提供主、副食品及家常菜肴的订餐、配送服务,日配送品种超过400个,日生产配送能力可达到主食4万斤以上、副食3.6万份以上。

  截止目前,已累计配送各类主副食、套餐盒饭等共计8.6万份。其中:向市内各大社区防疫点位配送团餐6.3万份,占73%,向居民及个人配送 2.3万份,占27%,为疫情期间餐饮市场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指导兰州市中央厨房配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餐饮配送工作,省商务厅建立了中央厨房餐饮配送企业对口联系工作机制。按照机制要求,10月26日,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对37家中央厨房餐饮配送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配送情况进行指导检查,确保企业规范安全运行,做好疫情防控下餐饮市场保供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受疫情影响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
2   甘肃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
3   甘肃已对多方汇聚涉疫500多万条数据进
4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非绿码”人员核酸检
5   兰州市三项举措稳定菜价
6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在疫情防
7   兰州市供热面积超1亿平方米占比94%
8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兰州担当 无惧风险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0   兰州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及“菜篮子”稳
11   李元平在张掖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12   王嘉毅调研督导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13   张世珍在西北师大和兰州交大调研指导疫
14   团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团组
15   【甘快看·纵横谈】 稳住不慌 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