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同心抗疫 兰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21-10-2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委统战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同心抗“疫”。

  聚合力量 下沉抗“疫”一线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召开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先后30多次深入疫情防控点调研督导。统战系统各单位、各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服务,同心同向抗击疫情。

  当前,全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17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组织协调、防护宣传、志愿服务等联防联控工作。市、县区两级统战各领域组建16个志愿服务队开展捐赠防护物资、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全市3100余名党派成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市60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岗位,参与核酸采集、检测排查等工作。

  真情善举 助力疫情防控

  全市统战成员“关键时刻显身手”,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在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生活所需和志愿服务点人员工作所需的基础上,筹集共约275万元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运送至抗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力量。

  据初步统计,全市6个民主党派捐款捐物43.2万元,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捐款130.8万元。

  多措并举 共抗疫情

  全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密集宣传。全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通过短视频、抖音等自媒体形式,发布科学抗疫相关信息,市民进会员、市新联会成员、兰州德艺坊班主李鹏、李治恒联合兰州青年创作演唱抗疫歌曲《加油兰州》,市新联会成员、市民进会员、网络达人姜甲利在自媒体上发布抗疫歌曲《甘肃加油》,增强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银保监分局:金融活水助力地方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银保监分局:金融活水助力地方抗击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好兄弟不分离 一起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好兄弟不分离 一起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助力环卫工人维护城市清爽环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助力环卫工人维护城市清爽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同心抗
2   【甘快看·微海报】居家抗疫,先来做道
3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4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全员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6   甘肃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
8   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甘肃打了一
9   【甘快看·长图】同心抗疫 汇聚兰州温暖
10   【甘快看】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全力保障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
12   【甘快看·微海报】居家期间,不要忽视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