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全面加强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窗口)疫情防控工作

21-10-27 22: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佑榕

民政窗口机构核酸检测.jpg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对教职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图片由兰州市民政局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甘肃省民政厅启动全省民政系统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做好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省民政厅要求,民政服务机构近期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接待服务对象亲属、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各界来院走访、探视、慰问,服务对象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人员、床位、设施等应急准备,加强机构内人员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机构安全运行。同时,要有效引导动员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及各类慈善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工作,支持全省抗击疫情大局。要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妥善接收慈善捐赠款物。要依法推动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开展社工和志愿服务。

  救助管理机构暂停人员接送返回工作,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实施封闭式、分区域管理。受助对象救助期限放宽到14天,受助期满后可视情继续延长。机构施救能力不足的,采取开设庇护场所、建立临时救助点等方法予以妥善安置。

  全省所有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停止所有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机构。机构为就学儿童设置专门通道,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接送。儿童福利机构要有针对性扩充包括奶粉等婴幼儿食品和用品在内的应急物资及储备规模。

  各民政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暂停亲属等外来人员走访、探视和慰问,在院服务对象不得外出。

  婚姻登记机关要制定周密细致的防控应急预案,疫情期间暂停亲属陪同进入登记场所登记。疫情期间婚姻登记以预约为主。当事人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民政通APP婚姻登记在线预约系统或各婚姻登记处电话进行预约,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扎堆登记,减少人员在登记机关的逗留时间。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结婚颁证仪式。

  各地殡葬服务机构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引导群众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劝导丧属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和集中祭扫活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发生聚集性传染事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动员
2   兰州市城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6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8   兰州市妇联: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闪耀
9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
10   【甘快看·微海报】同心抗疫 每个你都了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
12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
13   桃产业提质增效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4   2021年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平稳运行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同心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