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1-10-27 22:09 来源:兰州组工 编辑:杨佑榕

  兰州市委组织部10月26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激励干部鼓足斗志、连续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通知要求

  要始终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好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市场监管、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等防控任务,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

  要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干部。要突出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发现识别干部,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深入了解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和担当作为情况,逐一记录在案、逐个分析研判,作为班子调整配备和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干部和机关下沉干部工作表现情况,真正发现一批优秀干部。

  通知强调

  要激励引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对勇于担当、善于攻坚、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职称、调任公务员;对表现特别优秀、作出重要贡献的干部,各类评先评优要优先考虑,旗帜鲜明予以表扬表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区和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可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奋战在一线特别是从事流调、防疫、医务、检测、保障等工作的干部及时进行慰问,对参与疫情防控未能按时休假的干部,在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后及时安排调休。

  通知要求

  要注意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严重不负责任,关键时刻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对敢于担当作为、冲在工作一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轻微失误和无意过失的干部,要予以包容和宽容,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撑腰鼓劲、提劲暖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保证防控一线人员把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抗疫一线 你们是我的骄傲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宣
2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
4   【甘快看】外地女儿致敬在兰父母:奋战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妇
6   【通告】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7   兰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
8   甘肃省民政厅倡议:疫情期间红事缓办、
9   甘肃全面加强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窗口)
10   甘肃省从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
11   七里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动员
12   兰州市城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1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1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