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从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1-10-27 22: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佑榕

  张掖市甘州区中心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印发《关于从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养老机构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即日起,全省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养老机构暂停接收老年人入院、返院,暂停家属探视探访,暂停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确有特殊原因进入的需查验15日内行程记录及健康码,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在规定区域内按规定路线活动。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医养结合机构要实行医疗和养老服务区域分区管理,老人集中生活区域全封闭。老人就医实行绿色通道,到定点合作医院就诊,避免因外出就医导致交叉感染。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强化养老机构内部疫情防控,加强人员日常监测,随时关注老年人、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做好健康记录。要落实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所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每周接受1次核酸检测。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和聚餐活动,做好防控物资、必需生活物资等物资储备。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实现应接尽接。要提高养老机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收住老年人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参照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停止聚集性活动,老年餐桌和虚拟养老餐厅暂停堂食,对特殊困难老人采取送餐上门等服务方式,避免发生聚集感染。

  (图片由甘肃省民政厅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甘快看】甘肃省青联委员奋战“疫”线 逆行而上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党员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向兰州、张掖、嘉峪关三市捐赠抗疫物资及苹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同心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动员
2   兰州市城关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6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 同携手 以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8   兰州市妇联: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闪耀
9   【甘快看·微动画】这些核酸检测常见问
10   【甘快看·微海报】同心抗疫 每个你都了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
12   【甘快看】甘肃各地青年誓将团旗牢牢插
13   桃产业提质增效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4   2021年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平稳运行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同心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