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1-10-28 17:1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强化责任意识 落实防控措施 从严守牢关口

  王立奇在肃州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7日,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肃州区疫情防控一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一同暗访检查。

  王立奇首先来到肃州区西洞镇罗马村核酸采样点,发现“一米线”措施落实不到位,排队等候的群众存在聚集、扎堆、不戴口罩等现象。王立奇仔细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责任落实、组织群众、防护措施落实、采样效率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基层防控责任落实,根据采样速度、人员数量合理安排检测时段,引导大家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间隔。

图片

  随后,王立奇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随机抽查了一户居家隔离点,查看了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与被隔离人员交流,询问其居家隔离情况,并鼓励被隔离人员保持良好心态,及时测量体温,做好自身防护。王立奇要求隔离管控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及时询问解决被隔离人员的困难问题,让居家隔离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什么时候采取的封控措施?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日常生活怎么保障?”在酒泉市老来乐老年公寓门口,王立奇严格遵守公寓防控要求,在公寓大门处与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出入管理、生活保障、医疗就诊、防疫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执行防护流程,做好消杀、体温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筑牢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安全防线。

  在肃州区众友健康城大药房,暗访检查组人员以顾客身份,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程序后进入药房,暗访检查了药品供应及感冒药购买实名登记责任落实情况。王立奇要求,要切实抓好零售药店的“四类药”购买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单体药店和乡镇药店的监督检查,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最后,王立奇调研了酒泉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了解了警务大数据应用平台在开展流调工作等方面的应用情况。王立奇强调,要充分用好警务大数据平台,力争技术手段再多一些、排查速度再快一些、信息摸排再准一些,对排查出的重点密接人员,第一时间采取隔离封控措施,及时把信息反馈给流调工作组,确保流调管控工作及时、准确、有效。

  酒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参加在酒泉市公安局的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及心理
2   【甘快看·长图】警惕最新涉疫骗局 切莫
3   【甘快看·手绘长图】疫情下的甘肃“温
4   陇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红外辐照治疗装置
5   【甘快看·图解】如何收纳使用中的口罩
6   定西市安定区粮油信息中心2021-2022年
7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婷同志挂职工作的
8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小宁等同志职务任
9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移动DR政府采购项目公
10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智能教学语言实验平台
11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基因测序仪等设备政府
12   兰州交通大学人事管理系统项目第二次公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永靖:6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会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