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会宁: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21-10-28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会宁县委、县政府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应对有力,稳如磐石。连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集结在党旗之下,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座座战斗堡垒岿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贡献应有力量。 

  应检尽检 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昨晚我们接到了核酸检测的通知,今早7时许小区里已搭起了核酸检测点,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维持现场秩序。”会宁县正大明园小区的居民们为医护人员的暖心举动纷纷点赞。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会宁县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网格、每名群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对辖区重点人群及居民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来,口罩摘一下,张大嘴巴”“没关系,再来一次”“大爷身份证拿好,别忘了”。面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医护人员耐心地引导,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打消了居民的紧张和疑虑。

  “接到检测通知后我立刻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排队采样,现场的医生和志愿者们都非常辛苦,嗓子都哑了,还在坚持工作,我跟孩子都很感动。”居民柴女士说。

  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是最靓丽的“一抹红”。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边引导居民按序排队、静心等候,一边指导大家认真填写个人信息、有序提供健康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好疫情防控前沿,就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志愿者唐静说,看到大家为疫情防控忙前忙后奔波的身影,她十分感动,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同心抗疫,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记者在城区各采样点看到,前来采样的市民全部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并保持1米安全距离。采样过程中,严格落实“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分流人群,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切实做到高质量安全采样。

  全面部署 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

  共克时艰、责无旁贷。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组织核酸检测、供应物资保障等一项项疫情防控措施正有序进行。一场县委县政府深入部署、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会师大地打响。

  “在疫情期间,我们对每一辆进站的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对每一位客人进行登记、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让防范工作在疫情期间不留死角。”会宁县亚欧桥汽车站工作人员史奋发介绍说。车站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人员密集、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让旅客安全放心出行,会宁县多措并举,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客运秩序和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抱歉,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酒店暂停餐饮项目,所有的宴席都取消了。”会师楼大酒店工作人员正在电话里向客户致歉。“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店吃饭的客人一律不准堂食,可以点外卖或是打包带走,住宿的客人,把菜点好之后我们负责送到送到客人的房间。”会师楼大酒店经理张统一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酒店除了客房服务以外,所有的业务都暂停,许多原本预订好的宴席也都取消了。

  连日来,会宁县各大酒店及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关于防控的政策要求,实行消除聚集现象、禁止堂食的管制措施,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防疫保障。

  “从本月24号开始,全县所有的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堂食,只准接带走和外卖的订单,同时要做好店内的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好、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股负责人刘强介绍道。

  全力保障 居民正常生活平稳有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会宁县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记者在县城各超市、市场走访时看到,粮油、蔬菜果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在会宁陇家华联生活超市门口,市民通过测量体温和行程码查验后,有序进入超市,超市货架上粮油、副食、果蔬等生活用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

  “超市里面蔬菜水果都比较新鲜,粮米油都比较充足。”市民兰田雨说。

  “我们超市提前储备了大量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等民生用品,保障广大群众的购物需求,在价格方面,我们超市严格按照物价局要求,没有哄抬价格现象,价格保持平稳,请广大市民放心购物。”会宁陇家华联生活超市生鲜经理张智义说。

  “我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了‘凯尔亮线上超市’,在上边购买了黄瓜、西红柿,物品很齐全,价格也没有上涨。无接触配送,让我们很安心。”市民金发明说。

  “我们超市具备完善的电商同城配送团队,下单后一小时送货上门”。凯尔亮连锁超市红色广场店电商经理张万奇介绍,为降低疫情期间交叉感染的风险,会宁县凯尔亮超市推出了线上购物模式,让顾客购物更安心更放心。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会宁县切实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的日常监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

  据会宁县商务局商贸流通市场股股长吴敏娜介绍,“下一步,全县将继续保持与商贸流通企业的密切联系,双向沟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力争做到生活必需品基本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群众需求基本满足,确保全县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目前,全县共库存大米量为142.8吨、面粉581.7吨、食用油140吨、蔬菜58.8吨、肉类41.3吨、鸡蛋65256斤,同时,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购销渠道畅通,品种丰富,供给有力,储备充足,可随时根据需求投放市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

  众志成城,共赴时艰。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仍然在防控第一线奋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讯员 窦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7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8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1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3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4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5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