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1-10-29 10: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仪 刘祥龙

  “先是整修地块,整修完就栽树,以前这儿是荒山、荒坡,现在种上树看起来绿绿的,感觉特别好。”通渭县北城铺镇黄龙山村村民王占国说。

  连日来,通渭县各乡镇抢抓当前秋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做到防疫与植绿两不误、双推进。各乡镇在道路沿线、闲置空地、荒山,因地制宜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着力打造绿色、清新的生态宜居环境。

  秋季植树造林开展以来,北城铺镇黄龙山村按照村口社口“园林化”、道路沿线“景观化”、苗木栽植“标准化”、山溪流域“生态化”的要求,组织动员村民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积极投入面山绿化中。

  “我们村自9月28日以来就开始开垦荒山、植树造林。目前已完成面山绿化160亩,种树3000余株,行道树2.5公里500余株。”黄龙山村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队长段秋安说。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生态保护修复为先,以生态林建设为主,依托东西部协作青岛生态林项目,选用景观效果好,抗旱性强的树种进行栽植,打造多姿多彩、景色优美的南山生态景观。

  “通渭县青岛林生态项目建设包含绿化种植、防火人行道建设、蓄水池建设,共2200亩,现已完成1800亩。人行道树栽植8公里,已完成4公里。”青岛生态林项目负责人田佩宇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今年共完成造林3.17万亩,义务植树完成46.6万株,城区绿地生态景观加密提升完成2.8万株。”通渭县林草中心副主任孙斌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2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6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7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8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0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1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2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3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4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15   酒泉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