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全力以赴保供电 国网甘肃电力全面落实电价改革

21-10-29 15: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慧雅

  人民网兰州10月28日电 (高翔)在国家电网落实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举措,规范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的背景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6项贯彻落实举措和服务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

  据介绍,在全面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供电营业厅、95598电话等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渠道广泛公告代理购电,及时为电力用户提供咨询服务,努力做到应知尽知。

  在代理购电服务方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依托“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产品,为代理购电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政策咨询、合同签订、业务办理、电费账单查询等各类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提升用户感知和服务体验。同时,畅通“网上国网”与电力交易平台的信息交互,积极支持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方面,根据有关政策,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由国家电网保障供应,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工商业用户目录销售电价后,按照政府有关规定,为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产生的新增损益,按月由全体工商业用户分摊或分享。

  在电力市场建设和交易服务方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为选择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新增工商业用户做好市场注册、政策解读宣贯、交易规则培训、参与交易等服务;为相关市场主体协商交易、改签合同等提供平台服务;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有序放开各类电源发电计划,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10月28日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
2   【甘快看】快讯丨国家已向甘肃省派出重
3   【甘快看】“愿我们所到之处,疫情消散
4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民航机场:国际、
5   【甘快看】“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
6   【甘快看】新华全媒+丨专访中疾控病毒
7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8   【甘快看:短视频】渠道更宽 内涵更深
9   临夏市折桥镇66岁“硬核”老党员变身村
10   【短视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两不误、
11   【甘快看】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慰问
12   志愿服务 一座城市的温度——定西市安
1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14   天使驰援 金城皆安——定西市50名医护
15   天水市:驻村工作队成为农村抗疫“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