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折桥镇66岁“硬核”老党员变身村组防疫“守门员”

21-10-29 15: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临夏市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作为党员,就要挺得住压力、扛得住责任”……这是折桥镇66岁“硬核”老党员张国忠对记者说的话。连日来,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成为临夏市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最响亮的回答,成为抗击疫情中最温暖的力量。

  现在已经是深秋,天空中飘着细雨,气温降到了3℃,空气中已经透着寒意,但是老党员张国忠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硬核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张国忠第一时间主动来到村委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并在村里的出入防疫岗值班。几天来,对外来人员、过往村民进行登记、测温、提醒成了他重要的“岗位职责”。虽然他年事已高,但好像有使不完的劲。每天值班,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无论刮风下雨,一站就是一天,从不叫苦叫累。他说:“党员精神无关年龄,只要我还能走,就可以继续为人民服务!”

  苟家村疫情防控志愿者 张国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应该跑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尽点自己应尽的义务。

  因为长时间在室外工作,张国忠手里的测温枪也变凉了,为了避免测出的温度不准确,不测温的时候,张国忠就把它揣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暖着它。在张国忠看来,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测温仪,而是他的伙伴,他心爱的“武器”了。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党支部副书记 陶玉田说,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以后,我们村有5名党员坚守岗位,他们从每天早上八点连续工作到下午六点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战“疫”不止,共产党员的脚步不会停歇。在临夏市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像张国忠一样默默奉献的老党员,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为他人当引领、作表率,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作者:银燕 马万矫 赵巧玲 马玉林 实习记者:魏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两不误、
2   【甘快看】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慰问
3   志愿服务 一座城市的温度——定西市安
4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5   天使驰援 金城皆安——定西市50名医护
6   天水市:驻村工作队成为农村抗疫“先锋
7   临夏州抽调358名医卫专业干部坚守“疫
8   武威捐赠600多万元生活物资今日发车运
9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
10   疫情当前 警察向前 | 警医“夫妻档”携
1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2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3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公布救助热线09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15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