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当前 警察向前 | 警医“夫妻档”携手逆行 共赴抗疫战场

21-10-29 12:45 来源:天水公安交警 编辑:赵满同

警察和医生

这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

职业不同,却有相通

坚守,是他们的信仰

守护平安,守护健康

匡扶正义,扶正祛邪

每当突发事件来临

冲在最前线的总是他们

  携手无惧  为爱逆行

  2021年10月刚参加工作的张旭是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国高速公路大队的民警,他的妻子谢玮霞是天水市四零七医院体检中心的一名护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选择了共同战斗在防控疫情前线。

图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旭主动要求值班执勤,一直坚守在天水北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

  “您好,请出示健康二维码。”

  “您好,用二维码登记过信息吗?”

  “您好,请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

图片

  夜晚的气温很低,正在天水北收费站防疫点执勤的张旭顾不上增添衣物,看到车辆进出就主动上前检查二维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询问驾驶员有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区域、家里人有没有发烧等情况,并不断叮嘱他们要戴好口罩和做好防护。手冷了,哈口气,搓搓手暖暖;腿酸了,抖抖腿,继续坚持...“年轻人,就该鼓足干劲儿往上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张旭说。虽然他参加公安工作不到1个月,但是他的勇敢、刚毅、坚守,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已经快速成长为抗击疫情堡垒中的一面旗帜,成长为鲜红旗帜下默默坚守的人民警察。

  她是母亲 更是医生

图片

  怀孕四个多月的妻子谢玮霞自接到医院通知以来,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防疫任务。自秦州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谢玮霞先后在妇幼保健所、交警大队等采样点采集核酸检测及登记工作。

图片

  “2020年疫情爆发,我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武汉防疫工作,虽然没有被选中,但我依然在自己岗位尽职尽责。这次,疫情发生在我身边,我要冲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克服一切困难。”谢玮霞说。

  夫妻同心 战役并肩

  “你那边怎么样呢?”“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比较高,我们维护交通秩序的压力就能小很多。”“明天继续加油!胜利就在前方!”“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两位“战友”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为彼此加油鼓劲。

图片

  夫妻同心、共同战“疫”,“天使白”和“警察蓝”,身着不同制服的他们,有着共同的使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成为“最美逆行者”,工作在疫情一线,生动践行着“白衣天使守护生命”的崇高使命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的时代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3—11岁目标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3—11岁目标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20时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接者1533人、次密接者2092人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20时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接者1533人、次密接者209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2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3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公布救助热线09
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5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6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
7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3—11岁
8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
9   【甘快看】兰州剪纸艺人杨树珍:我要剪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
11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20时兰州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
14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15   【甘快看·快讯】兰州加快核酸样本送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