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公布救助热线0931-8638687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自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民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保障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为出发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放过任何盲点和漏洞。

  流浪乞讨人员由于身份复杂,流动性强,所处环境卫生条件差,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较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难点,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到全员核酸、应检尽检,兰州市民政局采取两项措施加强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

  首先指导市救助站、各区县民政局加大街面主动巡查救助力度,抽调专门人员上街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沟通劝导,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救助,并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再三劝导后仍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向其提供口罩、棉衣、棉被、食品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引导其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予以重点关注。

  其次督促救助机构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目前,兰州市救助管理机构实施封闭式、分区域管理,所有新入站求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正常的安排在独立观察区域留宿14 天,14天后体征正常转入相关受助区域。对自主求助的精神障碍患者,经2次核酸检测结果正常,转送市级定点机构。救助热线(0931-8638687)24时服务,救助专用车辆24小时备勤。

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