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兰州剪纸艺人杨树珍:我要剪出最可爱的人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疫情刚出现的时候,杨树珍想着“为这个城市做些什么”。她想过去做一名志愿者,但家里有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和需要照顾的老人,脱不开身。尽管无法做志愿者,但她还是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张抗疫海报,她想,自己或许可以用剪纸记录下这些感人瞬间。

  “令人感动的画面太多了,我只需要真实记录下来。”杨树珍说,在疫情面前社会充满温情,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奉献一份力量。她收集了很多让人感动的画面,然后通过雕刻的方式来完成画作,希望可以致敬一线抗疫英雄。

  在居家剪纸的同时,杨树珍也不忘联系其他艺术家,呼吁大家用自己的作品记录下兰州战“疫”时刻。在她的动员下,参与其中的有书法、绘画、剪纸……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