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短视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两不误、双促进”:疫情防控之下的一次成功发射

21-10-29 15:0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2021年10月27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晴空万里、阳光灿烂。14时19分,伴随着一声巨大轰鸣,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拔地而起,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F卫星发射升空。

  55年前的10月27日,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二号甲导弹托举着核弹头直冲云霄,9分钟后在新疆罗布泊弹着区上空爆炸,我国首枚导弹核武器发射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从此跻身世界核大国行列。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成功。

  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疫情防控之下完成的一次并不轻松的航天发射任务。

  坐落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的东风航天城,与额济纳旗旗府达来呼布镇相距仅150公里。由于周边疫情确诊患者持续增长,发射中心面临的疫情形势之严峻、情况之复杂、阻击之紧迫前所未有。

  快舟一号甲火箭原定发射计划因其他型号产品质量不托底而开展举一反三,另择发射日期。所以发射任务既要面对被疫情包围的重重困难,又要严把任务的质量关。

  为此,发射中心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时刻关注周边地区疫情防控状况,在迅速开展人员管控、道路封控、核酸检测、物资支援等工作的同时,发射中心对内抓质量、抓过程、抓节点,让每个系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稳妥可靠,确保了发射顺利完成。确保了发射任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促进”。

  10月16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完胜神舟十三载人航天发射!10月27日,在特殊时空背景又完美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有纪念意义的发射任务!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意向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张掖市发出了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慰问信,感谢当地干部群众外围有效的疫情防控,表示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快舟一号甲的成功发射,就是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好的阻击!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杨海芸 高晨凯 王涛 奉青玲  视频:王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慰问
2   志愿服务 一座城市的温度——定西市安
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4   天使驰援 金城皆安——定西市50名医护
5   天水市:驻村工作队成为农村抗疫“先锋
6   临夏州抽调358名医卫专业干部坚守“疫
7   武威捐赠600多万元生活物资今日发车运
8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
9   疫情当前 警察向前 | 警医“夫妻档”携
10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2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公布救助热线09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14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15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