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唐培宏主持召开酒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21-10-29 11:2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培宏主持召开酒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10月28日上午,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议、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生产项目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靠实“四方责任”,在持续抓好城区防疫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村防控,严密细致、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酒泉市领导张鸿、徐志强、靳巧荣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唐培宏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有序,防控态势良好,但战斗远没有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坚持协同联动,落细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要强化中央、省属驻酒单位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图片

  唐培宏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还在农村,要紧绷农村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细致组织开展村镇人口排查,建立工作专班,下沉村组一线,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和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把牢农村交通道路卡口,避免疫情发生地区人员从乡村便道输入,堵塞管控漏洞。已开始全员核酸检测的县(市、区),要有序组织农村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落实“一米线”等措施,避免扎堆聚集,防范交叉感染风险。核酸检测样本要按规定时限送检,保证运输安全,结果尽快反馈。乡镇卫生院要做好就诊人员的测温验码、预检分诊和转诊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要指导做好农村重点区域消杀、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少串门、少走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新闻宣传媒体要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合力。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
2   【甘快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王
3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
4   【甘快看·快讯】甘肃高速发放“快通证
5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
6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
7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防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
11   庆阳环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2年外省命案
12   定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疫案件3起
13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14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15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