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21-10-29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在兰州西固公安抗疫大军中,有这样一支由10个人组成的特殊队伍。他们曾经意气奋发,将满腔热血挥洒在火热的公安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几十年。

  而今,他们大多年近花甲、两鬓斑白,却仍全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牢抗疫藏蓝防线—他们就是西固分局反恐特警大队的全体民辅警。

  疫情不退 我不退休

  丁如林,年龄59岁,警龄20年,党龄37年,距离退休不足3个月。

  作为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老党员,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20余载,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敢于吃苦、不怕牺牲的政治本色,甘当“老黄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丁如林刚做完心脏造影手术尚未出院。听闻西固公安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消息,他主动给大队领导打电话,强烈要求去抗疫一线。

  “老丁,你心脏不好,而且马上就要退休了,可以休息一下。”

  “没事,我能行,明天就来执勤。疫情不灭,我不退休,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

  “疫情不灭,我不退休。”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是一位老警察抗疫的决心与信心,也是一名老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老伴对不起 抗疫完了再陪你

  丁建洲,年龄55岁,警龄24年,党龄21年。

  接到全员抗疫的命令后,丁建洲悄悄拨通了爱人的电话:老伴,对不住了,有任务了,我暂时先回不来,等抗疫胜利了再陪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小会,做完器官切除手术出院才3天的老伴虚弱地回答:“没事,家里有妈照顾我呢,你的工作我全力支持,不用担心我。”

  丁建洲挂断电话,心里全是对老伴的愧疚。

  一边是躺在病床上、只有80多岁的老岳母独自照顾的老伴,一边是如火如荼、进入关键时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头为难的丁建洲选择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安顿好家里的一切,他毅然冲上了抗疫一线。

  没有豪言壮语和丰功伟绩,“舍小家为大家”的背后,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一腔热血和赤子之心。

  还说啥 必须冲上去

  谈存武,年龄58岁,警龄37年。

  接到疫情留观点需要值勤的动员令,谈存武没有犹豫,主动报名,加入第一梯队的留观点值勤任务中。

  谁都知道,留观点是密接、次密接的主要场所,任务重,在这里执行任务的民警14天内不能回家,回家还要再继续隔离14天。谈存武却说:“看看一线的医护人员,看看咱身上穿的这身衣服,头顶悬挂的警徽,还能说啥!必须冲上去!”

  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不计辛劳、不畏艰险,只字不提自己多年糖尿病的病痛,这就是一名老警察的觉悟。

  我们是警察也是警嫂 更是战友

  李莉,女,年龄44岁,警龄24年,党龄16年。王慧鹏,女,年龄48岁,警龄26年,党龄26年。

  李莉和王慧鹏都是双警家庭,夫妻双方都在一线抗疫执勤。互相理解、互相鼓励支持是她们交流的日常。接到全员抗疫的命令,两人不约而同地拿起电话,连叮咛的话语都是那样相似……

  “你自己多注意,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家里别操心,孩子我安排好了。”“爸妈有任务,回不去了,你自己安排好在线学习和生活。”……

  这就是双警家庭的抗疫日常。

  当别人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居家上网课时,双警家庭的孩子只能看着父母匆匆离去的背影。她们和爱人是夫妻,更是“疫”线战友!她们和爱人之间最浪漫的事,是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是工作之余的互道平安、是防护服护目镜下的默契一笑,更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付出。

  我感受到了党性的传承和榜样的力量

  李文瑾,女,年龄28岁,警龄6年,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这个平均年龄51岁、平均警龄32年、平均党龄26年的大集体中最年轻的一员,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分局决定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的当晚,李文瑾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入党分子,我时刻被老同志爱岗敬业、不怕牺牲的精神鼓舞着,我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志愿在抗疫一线接受组织考验。”

  还有他们——

  黄承军,年龄53岁,警龄35年,党龄20年,反恐特警大队支部书记、大队长。身患糖尿病却身先士卒,带头坚守疫情留观点。

  范永宏,年龄53岁,警龄35年,党龄25年。疫情期间家里独留未成年的孩子一个人在家上网课。

  王敏轩,年龄56岁,警龄36年,党龄30年。默默做起了全队值班执勤的后勤保障“大管家”。

  金继承,年龄54岁,警龄36年。主动“包揽”了全大队夜班执勤任务。

  这就是西固分局反恐特警大队的全体民辅警。

  年老体弱、身患疾病、双警家庭……他们各有各的困难,却选择对组织只字不提,一心只往前冲,把忠诚和奉献定格在抗疫最前沿,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一次考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个特殊的支部,既有老民警老党员的老骥伏枥、志在抗疫的坚守,也有年轻民辅警冲锋在前、不惧艰险的传承和接力。

  他们,是西固公安抗疫战线的普通一员。

  他们,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集中体现了全体西固公安民辅警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热血忠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甘肃高速发放“快通证
2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
3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
4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6)】防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
7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
8   庆阳环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2年外省命案
9   定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疫案件3起
10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11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12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1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1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