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机关党员先锋队冲锋在“疫”线

21-10-28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近期,在兰州疫情防控最紧张、最胶着的关键时期,兰州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组建机关党员先锋队火线驰援基层,61名机关党员民警逆行而上,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迅速投入到任务繁重、情况复杂、防控吃紧的兰州重离子医院执勤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战场上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激活红色细胞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先锋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实行工作“碰头”制,交流工作动态,遇到问题及时协商会办。同时,加强与属地派出所的沟通协作,迅速形成“基层机关一盘棋”工作合力。

  10月23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为市局机关党员先锋队授旗,要求全体队员提升站位凝共识,把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实战检验,心无旁骛战疫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忠诚践行“疫情当前,警察向前”的庄严承诺。

  在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队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号召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职责。先锋队队员表示,将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作风,积极响应防控级别,加强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确保医院外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冲锋疫线凝聚红色力量

  先锋队61名队员分四组,实行四班三运转制度,以最实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细的作风履职尽责,及时掌握医院周边情况、果断采取行动,以有温度、有速度的值守,“白+黑”守护防区。

  工作中,先锋队主动配合有关单位,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公安机关根据疫情地域、发展程度、涉及人员,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分级出警,分层次组织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批患者转运安保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联系院方整改,确保医患人员出入安全,全力维护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同时,全面加强医院封控区域的治安管理、交通维护、巡逻防范,部署警务300余次,在重离子医院各出站口以及防控点部署警力,实行24小时执勤值守,承担车辆拦停、秩序维护、应急处突、打击违法等职责。

  10月26日,11名预备役民兵和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执勤点。由带班组长分组安排支援民兵、退役军人组成联合巡控组开展勤务。他们表示,党员先锋队将继续发扬公安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超常的工作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平安门,护好人民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7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8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1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3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4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5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