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成县严格落实交通防疫举措 坚决守好“县门”

21-10-28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甘肃陇南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动态优化交通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交通防疫举措,为全县人民坚决守好“县门”。

  切“源头”,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交通检疫组按照“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的总体防控策略,认真贯彻落实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持续抓好“一场一站”、十天高速抛沙、店村、小川3个高速路口及国省干线和省界、县界设立的8个疫情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对过往车辆落实消杀措施,坚决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场站、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发热人员移交、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封闭式做好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及现场采集工作,阻断疫情传输渠道。

  盯“重点”,强化营运车辆源头管控。10月24日起,成县对省际、市际、县际和县内客运班线全部暂停运行。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通告》,进一步加大对无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营业性客运班线及包车(旅游)运输车辆擅自从事营业性运输服务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打击一起,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布《关于成县道路客运车辆应急管控的公告》,对成县客运班线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实施应急管控。

  强“保障”,确保防控物资生活品运输。成县聚焦“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任务,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对保障疫情防控和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流通,为全县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抓“督导”,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对机场、汽车客运站、各交通疫情检测点和重点环节的专项督导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利用交通运输场站、运输车辆车载宣传工具及媒体平台,加大防疫政策及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成县交通检疫检测点查验流程图

  通讯员  陈东平 秦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春战“疫” | 庆阳青年原创歌曲助力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1)出入小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五彩缤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七
5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
6   共青团兰州市委紧急拨付12万元特殊团费
7   【甘快看·快讯】保障抗疫工作的车辆 车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9   【甘快看】甘肃省外藉专家奥莉娅家人为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市
11   【甘快看】疫情期间的寄宿生活(学习篇
12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
13   【甘快看】陇西县双泉镇:建强战“疫”
14   微动漫| 关于核酸检测,这些事你要知道
1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天水市各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