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五彩缤纷点亮兰州抗疫“战场”

21-10-28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当往日熙熙攘攘的兰州,突然变得异常安静,街道、社区流动的那一抹抹“红、白、蓝、绿、黄”,让人感到温暖而坚定,他们用身上缤纷的五彩之色守护着脚下一方热“土”。

  热“土”有我您安心之“先锋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面对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土门墩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落实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和党建网格制度,省市区23家驻区单位65名在职党员“组团”到各社区报到,部分居民党员主动请缨赴战“疫”一线。

  土门墩街道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报到的党员直接听从街道社区统一调度指挥,将他们分派在辖区37个小区、7个“三不管”楼院管控卡口点,细化任务、运输物资、后勤保障、测温登记、消杀防控,有力缓解了街道社区连续作战、人员疲惫的局面。

  各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号召辖区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入一线,“红色先锋”肩负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责任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热“土”有我您安心之“天使白”

  “我们来了!”又是一批医务人员从专用车辆下来,一边跑一边示意核酸检测点位上的医务人员尽快结束工作,由他们替换。

  连日来,所有的一线工作者日夜兼程,从白天到深夜、从黑夜到黎明并肩战“疫”,他们身着防护服,互相之间没有过多的聊天,甚至连对方样貌也不曾看清,却都怀有一颗同心战“疫”的心。

  为了更好的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街道社区在总结前几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网格、楼栋单元、小区院落依次有序通知辖区居民分时段、分批次流动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整楼带出,整楼带回”,确保各采样点排队不超过100米,等待时间不超过20分钟,有效避免人群扎堆、人员流动。

  热“土”有我您安心之“守护蓝”

  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蓝天救援队等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车辆“喊话”:在大街小巷播放着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倡议;片区民警“站哨”:各采样点秩序井然,面对不听劝阻、无理取闹的人员,他们耐心疏导,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他们及时搀扶、暖心问候;蓝天救援“消杀”:每个采样点结束采样工作后,蓝天救援队对采样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和消毒,确保环境安全;监管人员“巡查”:全员出击,走访巡查辖区单位、沿街商户等,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倡导辖区居民以“足不出户”的责任,展现众志成城的力量。

  热“土”有我您安心之“迷彩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号召令后,辖区退役军人、基干民兵、转业干部等第一时间纷纷响应,加入疫情防控中来。

  那一件件“迷彩绿”的衣裳,奔走在各个采样点之间,传送防护服、隔离衣、口罩、面罩等各类医用物资;奔走在居民队伍之间,维持秩序、宣传引导;奔走在防控卡口点之间,轮流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来往车辆消杀防控;奔走在大街小巷,主动加入“爱心车队”,义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他们即便脱下戎装,也时刻保持着家国情怀,即使自身力量微薄,也全力以赴奔向抗疫一线,他们用“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的“硬核”力量诠释着守护一方热“土”的情怀。

  热“土”有我您安心之“志愿黄”

  在接到全员核酸的紧急任务之时,街道社区充分利用“土”露心声平台,广泛转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通知,连夜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招募辖区楼院长、业委会成员、“微管家”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来。每天都有近100名志愿者奔忙在各个小区、楼院之间,敲门喊话、维护秩序,大家服从安排,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对前来检测的群众热情服务。

  志愿者们通过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在街道、社区宣传栏、交通要道、市场等人群密集地段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因为有你,因为是你,“先锋红”“天使白”“守护蓝”“迷彩绿”“志愿黄”,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抗疫力量,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冯洁 席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五彩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七
3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
4   共青团兰州市委紧急拨付12万元特殊团费
5   【甘快看·快讯】保障抗疫工作的车辆 车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7   【甘快看】甘肃省外藉专家奥莉娅家人为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市
9   【甘快看】疫情期间的寄宿生活(学习篇
10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
11   【甘快看】陇西县双泉镇:建强战“疫”
12   微动漫| 关于核酸检测,这些事你要知道
1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天水市各地生
14   看!这些楹联为甘肃战“疫”呐喊助威
15   武威市关于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温馨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