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王世英 您女儿王梓越的信请你签收!

21-10-29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冬去春来时,国喜家欢聚。

  10月中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面对疫情,人民警察始终奋战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人民健康、社会平安。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民警王世英就是其中一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一直忙碌的王世英已连续多日没有回家。昨天,他的女儿王梓越给他写了一封信。看着女儿字里行间对他的爱与自豪,王世英的眼角泪花闪闪……‍

  王梓越写给爸爸的信:

《星光》 

甘肃省张掖中学 高三(23)班 王梓越

  “无数的人们和无穷的远方,都与我有关。”——鲁迅

  似乎只有在这日星隐曜的时刻,我才无比清晰地看到,你肩章上五角星闪耀着的光辉,和它承载着的重量。小时候的记忆里,对你的记载几乎是空白,长大了也似乎总是亲近不起来,每一次你的关心传进我的心里,都像是被蒙上了一层不透气的保鲜膜一般别扭,爸爸不回家的时候总是格外的兴奋。但当你成为了别人在各个社交媒体上争相转载称赞的视频中的主人公的时候,我才突然发觉,我有多希望每天都能看到餐桌边那个熟悉的身影。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张掖。一时间,七彩丘陵黯淡了色彩,千里戈壁连风都藏匿了音讯,恐慌侵占了人们的每一寸感官神经,冷清将这红灯绿树包裹出的喧嚣热闹扫荡得一丝不留,枝头的乌鸦都被寒意吹得噤了声,紧闭的房门勾画出了这个城市从未有过的陌生面孔。而你,却逆行于这无声的黑暗中,成为了带来光亮与温度的星星。一夜间,你不再是家里那个“只等着吃”的爸爸了,而是披上了铠甲,揣上了光热,成为了那个可以撕破黑暗的守护神。

  没有人生来无私,但总有人在灾难面前选择无私。别人摄像头下的你,闪闪发光的肩章上托起的是无数的人们和无穷的远方,但屏幕后的我看到的,只是我的父亲,只是每天站在学校门口等待我走出校门的那个普通平凡的父亲。我知道,你能够以凡人之力比肩神明,我明白,你须得以身筑长城,守护这片土地的安宁。但我仍是恐惧,身着防护服的你是否会一时疏忽让肆虐横行的疫病得了便宜,我仍是心忧你为医护人员送饭自己却不能按时吃饭,我甚至抱怨,为什么我的父亲平凡至极,却须得成为那个走入黑暗,带回温暖的普罗米修斯。可我无法阻挡你的使命,因为你肩章和警徽上所承载的东西太重,重到可以用生命来守护。

  但你须记得,脱下一身警服,你还只是我平凡的爸爸。你要承担起你须得承担得起的责任,也得保护好我的父亲。餐桌旁你的位子空着,等待着这个小城再一次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你推开家门,坐在那里问一句:“今天吃什么?”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你一身星光铸成甲胄。如果所有人都感谢你为他们带来了温暖,那我感谢,带来温暖的人是我的父亲。

  谨以此篇,献给每一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警察父亲。‍

  这个深秋是寒冷的,但也是充满爱的。

  面对疫情,公安民警辅警在防疫一线坚守,警属在后方加油鼓劲。

  隔空不隔爱,敬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生
2   【甘快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王
3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
4   【甘快看·快讯】甘肃高速发放“快通证
5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
6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
7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防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
11   庆阳环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2年外省命案
12   定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疫案件3起
13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14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15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