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6)】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21-10-29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您的孩子看起来和我家宝贝一样大,最近特殊时期,孩子抵抗力很弱,大人一定要遵守规定,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的消防文员段立涛在前往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实验室运送核酸采样样本时,看到广场附近有群众抱着孩子聚集逗留,他赶忙上前劝导群众离开归家。 

  段立涛平常负责嘉峪关路街道的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他就萌生了投身抗疫一线的想法。

  主动请缨 承接重任

  段立涛的孩子刚出生不满4个月,妻儿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

  考虑到防疫工作一旦铺开,街道人手肯定十分紧缺,而自己作为街道为数不多的男同志,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于是,和妻子、父母亲一商量,安排好家中的事情,就当机立断加入“火焰蓝”志愿者队伍,投入街道的防疫工作中。

  10月22日,首批核酸检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运达兰州,段立涛立即向街道请缨,承担起嘉峪关路街道17个防疫点的核酸采样样本统计及运送工作。他深知运送样本的重要性,作为核酸检测的关键环节,绝对不能有一丝差错、一项遗漏,而自己作为运送样本的“蓝色信使”,传递的正是关系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

  段立涛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规定,对每个防疫点的样本每两个小时收集一次,同时做好样本统计和物资运送发放,再第一时间运送到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实验室,每天至少往返6次,稳步有序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白衣天使们辛苦了,走的时候记得给‘小太阳’断电。”热心的段立涛在忙碌的工作中,也不忘为医护工作者科普防火小知识。

  看齐榜样 齐心抗疫

  “累啊,肯定累,但也没办法,我们是和时间赛跑的人,等疫情结束再睡一个好觉也不迟。”段立涛在运送样本的路上了解到,和他一起进行核酸采样样本运输工作的司机张师傅也一直从事防疫一线工作。

  今年全民接种疫苗时期,张师傅曾负责兰州至北京、上海的疫苗运送工作。为了保证疫苗的新鲜度和保质期,他白天毫不松懈地与时间赛跑,晚上跑累了就在车里休息。现在他依旧干起了老本行,昼夜不停歇和段立涛一起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尽全力把样本平安、及时地送到方舱实验室。

  在榜样的感染下,段立涛在收集运送样本的路上充满了激情。他说:“作为身穿‘火焰蓝’的‘信使’,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最近每次忙完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了,我也只敢站在房间门口远远地看一眼孩子,已经很多天没有抱过他们了。”段立涛不敢接近家人,凌晨回来也在单独的房间休息,天不亮便又出发了。他说,“孩子妈妈很辛苦,但她非常支持我。作为丈夫、父亲,作为消防人,我都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

  在社区值守时,他站得挺拔笔直;在为运送样本奔波时,他随叫随到、一刻不耽搁;在劝阻居民不出门、宣传防火知识时,他的声音比谁都坚定洪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蓝色信使”段立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与所有志愿者一起并肩奋战、坚守初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为群众带去温暖与希望。

  他将和战友们一道履行岗位职责,继续当好老百姓们平安幸福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火焰蓝”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6)】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6)】生命线上的“蓝色信使”
  •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调整运力 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4市封控小区34个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
  •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兰州市10例 张掖市2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均年龄51岁的队伍:奋战一线 筑牢抗疫藏蓝防线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酒泉经开区企
2   庆阳市人民医院发放“岐黄避瘟汤”助力
3   坚守一线保安全 严防严控不停歇——庆
4   唐培宏主持召开酒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6)】生
6   【甘快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王
7   【甘快看·快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次
8   【甘快看·快讯】甘肃高速发放“快通证
9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兰州张掖
10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28日甘肃省共
11   【甘快看·快讯】10月28日甘肃省新增本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5)】防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4)】他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3)】平
15   庆阳环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2年外省命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