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坚守一线保安全 严防严控不停歇——庆阳市西峰城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21-10-29 11:27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坚守一线保安全 严防严控不停歇——西峰城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10月27日晚,霜降过后西峰城区已经有了冬天的味道,寒风凛冽,街上行人稀少。在新一轮疫情影响下,西峰城区交通、卫健部门,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物业执勤人员,纷纷冒着严寒,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各个疫情防控查验点,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倾力守护市民安全。

  当天晚上8点,记者在长兴园二区南门看到,小区门前设置了疫情防控点,物业值守人员对出入的行人和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对不符合进入人员进行劝返。该小区物业公司秩序部苏勇说:“小区内有一部分住户在中高风险地区工作,对此我们都进行电话沟通和上报社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查严管,24小时值班,对出入的车辆及行人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对人员密集地或密闭空间,尤其对电梯定时定点进行消杀。对从外地回来的住户,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定期监测。”

  “物业工作人员查得严,我们住户都很有安全感。”住户刘丽娜在接受采访时说。

  晚9点,气温只有5摄氏度,在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3条队伍整齐排列,市民们有序等待取样。“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排队请间隔一米距离。”急诊科主任张黎明不时提醒着前来做核酸的市民。

  期间张黎明接到急诊电话,忙着去收治病人,不一会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继续在核酸检测点值班。“特殊时期特殊对待,防疫要严,急诊病人也不能松懈。”他告诉记者,近期做核酸的人很多,当天从早晨忙到了现在,下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夜间估计还得忙。

  张黎明说:“只要市民都安全,我们忙一点没有关系,大家齐心协力,严防严控,战‘疫’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晚10点,在董志镇北门村马庄小区门禁前,灯火通明,扫码登记提示牌在灯光下格外显眼,执勤防控人员在坚守。北门村党总支书记刘仲铎从国庆假期开始已经连续20多天坚守在防控一线。他告诉记者,北庄村有17个村民小组,1020 户共4437人。人口基数大,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严峻,所以一刻也不能松懈。

  “从国庆假期开始,我们就召集镇村干部、各村民小组党员、村医和积极群众等成立先锋岗,5人一组,共4个组,两组在住宅区门前24小时轮流值班,对来访人员进行“二码联查”、登记、测温;另两组为流动组,每天在小区内不定时巡逻检查,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排摸,定期对人员密集区、车辆等进行消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管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刘仲铎说。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没什么特别要紧的事,尽量不要外出。”正在登记扫码的住户张伟说,“村委会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村民科学防控。”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庆阳南高速路口交通管理员们严格核查车载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对没有核酸报告的人员进行现场检测。

  夜深了,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在紧张的忙碌着。小爱无痕,大爱无疆,一线防控工作者万众一心汇聚磅礴力量,用坚韧的工作精神构筑西峰城区抗疫钢铁长城。

  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胡文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没有新娘的蜜月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宕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5   甘肃省张掖市公安警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
6   甘肃临泽县公安局:守好隔离点 筑牢防
7   疫情无情人有情 张掖为特殊群众上门服
8   张掖公安:通报四起涉疫违法案件
9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中药抗疫,陇南道地药材的硬核担当!
11   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捐赠陇南市宕昌
12   陇南市委网信办为“双报到”社区捐赠防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桑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机务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