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干群合力 共筑“疫”堡垒

21-10-2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巩三强

  疫情发生以来,康县各乡镇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机制、“十户联保”管理、组织精干力量组建服务队伍、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等相关有力举措,压实责任,全面投入防控战“疫”实际行动,共筑“疫”堡垒。

  “我们乡镇所处位置比较复杂,属陕甘交界处,所以镇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了由乡镇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队员、第一书记和志愿者深入一线进行摸排,同时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拉网式”开展返康(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24小时昼夜不停值班值守,严防死守,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检查、扫健康码、测体温,详细登记行程和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共同筑起疫情最牢固防护“墙”。”两河镇党委书记张英一边在街道村阳平关方向执勤点检查执勤情况一边介绍到。

  县人武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康基干民兵自觉担起疫情防控职责,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勤,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持、登记统计、场所消毒等工作。王坝镇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令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大南峪镇以“五个到位”及时布控,靠前指挥,积极动员党员干部,驻村帮扶队伍和第一书记等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奔赴防控前沿阵地,筑实筑牢疫情防控网。望关镇启用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流动音响,在镇村、卫生院、高速路口值班点、各门店、农家客栈等重点区域,巡回宣传陇南市三十二号、三十三号通告,甘肃省纪委监委防疫工作“八个严禁”要求、卫生健康知识等疫情防控内容。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接下来,康县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
2   甘肃省张掖市公安警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
3   甘肃临泽县公安局:守好隔离点 筑牢防
4   疫情无情人有情 张掖为特殊群众上门服
5   张掖公安:通报四起涉疫违法案件
6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7   中药抗疫,陇南道地药材的硬核担当!
8   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捐赠陇南市宕昌
9   陇南市委网信办为“双报到”社区捐赠防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桑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机务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 金塔:
14   【甘快看】科学防控,数据先行——兰州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