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临泽县公安局:守好隔离点 筑牢防疫线

21-10-29 16: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高翔)“小张,戴上两个口罩,注意个人防护。”说着,甘肃省临泽县公安局倪家营派出所教导员桑茂林转身帮联防员张自权把衣领竖了起来。

  10月24日凌晨两点半,桑茂林和张自权做好防护措施走上岗位,和上一班组长赵之海交接完工作后,开始对张掖丹霞口石头城酒店隔离区进行巡逻。这已经是赵之海、桑茂林等6名民辅警在隔离区执行封闭式执勤巡逻的第6天,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收容隔离人员等日常防疫工作14天后他们才能换班。

民辅警通过视频监控观察者隔离区的每个角落。安学海摄

  “隔离区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隔离区执勤工作负责人赵之海说,执勤的6名民辅警白天全员上岗开展工作,晚上分成两组每隔一小时就对整个隔离区巡逻一次,平均每个人执勤训练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巡逻时都希望自己多巡一会,让战友多休息一会。

  “说实话刚开始我不太愿意配合,但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24小时坚守在这里为大伙儿服务,我不好的情绪就没有了。”一名解除隔离人员离开时,深深向正在执勤的民辅警鞠躬致敬。

民辅警在隔离区没巡逻。安学海摄

  面对高强度、长时间的封闭式执勤模式,临泽县公安局党委在隔离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最醒目的地方悬挂党旗。“用我们连轴转的坚守换取辖区百姓的绿码,我觉得值!”在党支部学习交流发言中,辅警豆长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无情人有情 张掖为特殊群众上门服
2   张掖公安:通报四起涉疫违法案件
3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4   中药抗疫,陇南道地药材的硬核担当!
5   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捐赠陇南市宕昌
6   陇南市委网信办为“双报到”社区捐赠防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桑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机务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 金塔:
11   【甘快看】科学防控,数据先行——兰州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