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21-10-2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贵忠 赵天赐)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陇南文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升级举措,以“全覆盖防控、全流程管理”为工作原则,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师生健康、学校平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清晨,记者在文县铁楼小学门口看到,同学们在相关老师们地引导下排队等候,大家纷纷按照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接受体温测量,并在老师地协助下进行手足消毒,整个过程完成后,同学们才井然有序地步入校园。

  文县铁楼小学学生王艺林说道:“老师要求我们每天必须配戴口罩,进入校门,学校会对我们进行晨午检,测量体温和手足消毒。在家里,我们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勤喝水,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防控。”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县铁楼小学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文县铁楼小学校长叶慎华告诉记者:“我们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外都必须戴口罩,认真执行消毒制度,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对校园里面包括操场还有教室、楼道、卫生间还有办公室,宿舍都要进行每天一次的消毒,来保持校园环境的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一切大型聚集性的活动,同时要求学生在上操,到校,食堂用餐等活动的时候要保持一米五以上的距离,同时要求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在文县第三中学校园里、课堂上,师生们佩戴口罩,校园内的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该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县第三中学高二学生卢淑琪说:“最近疫情再次暴发,在防疫关键时刻,我们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讲究卫生,勤消毒,每天测量体温,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作为住校生的我们应该遵守学校防疫工作,如实上报自己以及家人的最近行程,同时给家长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防疫工作,力争做好本次防疫。”

  “疫情发生后,我们学校启动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程序,加强校门、教室门以及宿舍门的管理,实行三检,晨检、午检、晚检,对因事请假外出的老师,对他们的行踪轨迹进行摸查。”文县第三中学校长石波这样说。

  在这场校园防控保卫战中,文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设置隔离室、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通过板报、LED屏、发布终端等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加强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坚持每日校园消杀,清洁环境卫生。同时,坚持“一校一策”,着重“看好人、守住门”,每日监测掌握教职工、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轨迹,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缺课每日直报、“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等防控机制;部分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亮码+测温+戴口罩”及登记问询等制度,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同学们阳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2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4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
6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7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新增7例确诊病例活动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9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1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
12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宣
13   兰州市城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垃圾清运员孙
15   【疫情防控 渭源在行动】抗疫一线的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