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垃圾清运员孙红兵:守住城市美好“不打烊”

21-10-29 22:32 来源:新天水 编辑:王烁

  新天水记者 张彬霞

  着穿好工作服、检查好车辆、经过消杀,垃圾清运驾驶员孙红兵就开起了一天的清运工作。这已是孙红兵从事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的第8个年头。清晨3点多出门,午后1点左右归家,忙碌八九小时,成为其日常。

  滴……滴……滴……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10月28日9时许,孙红兵驾驶清运车来到了秦州区和谐家园小区,小区环卫工作已将全部垃圾桶集中完毕,等候他来将生活垃圾清运走。

  “老孙,昨晚做美梦了吗,怎么比往常来得迟呢。”车子刚停稳,有环卫工人就向孙红兵开玩笑说道。

  “今天已经是第二趟运输垃圾了,给大家伙保持整洁的环境卫生,一点也不敢耽误呀。”孙红兵一边嘿嘿笑说着,一边同装卸工人们动作娴熟的忙碌了起来,通过操作手柄,现场指挥,一会儿功夫,一桶桶生活垃圾全部投进了清运车里。

  “大家伙响应政策号召,居家不外出,生活垃圾也明显多了起来。在平时,我负责的区域3天里往垃圾集中站运送两趟垃圾,但今天已经是第二趟了。”孙红兵说,就拿和谐家园这个小区来说,在往常,一天生活垃圾产生量在50桶左右,而今天就有80余桶。

  待垃圾装进清运车后,小区环卫工人拿起水管冲洗起了路面,孙红兵则取出车上携带的拖把,对整个车体擦洗了起来。“虽然我驾驶的是垃圾清运车,但车辆外体卫生还是要时刻保持整洁,不能给我们创城工作添堵。”孙红兵说。

  8年来,孙红兵驾驶着清运车,共负责秦州、麦积两区里小区、学校、企业等40多个地方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干一份工作就有一份工作的责任。8年里,不管晴天雨天,我每天坚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从未缺席过。即使偶尔有头疼脑热,身体不舒服时,还是会咬咬牙,坚持将自己的工作干完后再回家休息。”孙红兵说。

  在清运车驾驶室里,记者注意到一个小袋里装有一个鸡蛋和一个苹果,鸡蛋摸上去已经是冰凉的。“这是我从家里带出来的早餐,由于时间紧促,还没顾上吃呢。”孙红兵说,在当下特殊期间,为了群众健康安全,全市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社区人员等行业24小时坚守在岗,作为普通人员的我,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大家伙的生活、办公、学习环境整洁,相当于我也给疫情工作做出了贡献。

  孙红兵表示,疫情面前,他们依然每天坚守在岗,穿梭在城市中收集群众生活垃圾,不过在垃圾清运中,疫情防护措施一点也不含糊,不仅在车里备有消毒液,而且每天上岗前,公司对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登记,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等一天工作结束回去后,车辆会再次进行全方位消杀。

  收集完和谐家园的生活垃圾,孙红兵立马上车,发动引擎,朝着下一个小区缓缓而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渭源在行动】抗疫一线的90
2   【战“疫”】疫尘虽未远去 美好正在萌
3   甘肃省民政厅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
4   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
5   肃州区:健全“五个体系” 筑牢乡镇战
6   渭源县“三个结合”打造高素质乡村振兴
7   记者连线甘肃漳县支援兰州逆行“战士”
8   漳县:党员干部“疫”不容辞扛牢疫情防
9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我省各地医护人
10   成立“战时党支部”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
11   王立奇暗访检查酒泉城区集中隔离点
12   看“病毒猎手”这样“排雷”——探访天
13   甘肃临夏:风雨坚守显担当 坚守“疫”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