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战“疫”】疫尘虽未远去 美好正在萌芽......

21-10-29 22:28 来源:今日定西 编辑:王烁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汇聚力量共同抗疫。一个个闪光的抗疫短镜头让平凡人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警民携手抗疫故事如涓涓细流般凝结,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鼓舞着抗疫信心和决心。

  一份暖暖的饭菜

  “天气这么冷,你们一直站在冷风里执勤,让人非常感动和心疼。只想着让大家能够吃口热饭,暖暖身子,尽点绵薄之力。”   

     10月27日中午,定西意尔牛肉面面馆老板马贵荣驾车为高速北出口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民辅警送来干拌面。当得知有些执勤交警因太忙顾不上吃,执勤完吃的话又因放太久面坨影响“口感”,10月28日中午,马贵荣又驱车为执勤人员送来了盖浇饭,再次把温暖送到执勤交警身边......战“疫”很冷,警民鱼水情让人心有暖春。

  一个特殊的生日

  10月27日上午,在抗击疫情的执勤点出现了温馨的一幕。临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三名执勤民辅警分别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祝福和生日贺卡。今天是他们的生日,一个在抗疫一线戴口罩、战疫情的别样的生日。

  大队负责人亲自前往一线为他们送上了生日贺卡。在这特殊时期,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但一句简单的祝福和一张温馨的贺卡,却让民辅警感受到了在大队的大家庭里彼此之间如家人一般的无限温暖,也使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全体民辅警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和战友的关心,增加了战“疫”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车彦志、沈建华、何亚平,等疫情结束,生日蛋糕,一定给你们补上!

  一句温暖的问候

  疫情发生后,交警支队女警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24小时协助交通、卫生检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好对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车辆和人员的劝返及车辆引导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虽然每天在寒冷中重复着单调的话语和动作,但防疫的责任使她们高度警觉,乐此不疲。

  一次,一位接受检查的司机询问道:“孩子,有没有给生火?有没有开水?”说着探向执勤点帐篷里面。看到执勤点防疫和后勤保障物资都很齐全,他说“那就好,那就好,不然这么冷,你们不好受啊。”然后才放心的开车离去。凛风吹霜雪,岁寒有暖阳。

  四项硬核的措施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增加感染风险,从10月27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暂停办理车驾管窗口线下业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交警支队车管所结合实际,推出普通业务“网上办”、审核业务“安全办”、特殊业务“预约办”、到期业务“延期办”4项便民服务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措施推出并实施后,仅27日当天,网上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1256笔,预约办理查询信息437笔,远程审核业务673笔。

  网上有这样一段关于

  “寒冷”和“病毒”的对话

  寒冷:我来了

  病毒:我等你很久了

  寒冷:一起走吧

  病毒:好

  寒冷:下次还来吗

  病毒:不了,人间太温暖

  ......

  所有细微之下

  都隐藏着温暖徐来冰面破解的巨响

  不负温暖不负爱

  携手并肩、一战到底

  寒夜终要过去

  美好即将来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政厅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
2   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
3   肃州区:健全“五个体系” 筑牢乡镇战
4   渭源县“三个结合”打造高素质乡村振兴
5   记者连线甘肃漳县支援兰州逆行“战士”
6   漳县:党员干部“疫”不容辞扛牢疫情防
7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我省各地医护人
8   成立“战时党支部”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
9   王立奇暗访检查酒泉城区集中隔离点
10   看“病毒猎手”这样“排雷”——探访天
11   甘肃临夏:风雨坚守显担当 坚守“疫”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
14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95.22
15   【甘快看】抗疫战场 兰州科技力量勇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