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

21-10-30 08:18 来源:新甘肃 编辑:王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保障工作,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通知,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履行疫情防控部门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做好全方位、全时限各项应急准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密切关注和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需要,超前做好救灾物资准备,配足配强人员力量,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简化物资调拨流程,及时高效办理救灾物资调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规范救灾物资调运、接收、发放等工作流程,严禁杜绝发生挪用冒领、挥霍浪费救灾物资行为,将有限的应急物资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提高救灾物资使用效益。要科学超前谋划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品种、规模,尽快采购补充各类应急救灾物资,确保储备品种合理、规模到位。要不断拓宽救灾物资应急采购渠道,健全完善协议储备和紧急调拨机制,确保应急期间能够立即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救灾物资发放使用台账,切实管好用好应急物资。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的救灾帐篷等可回收物资,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要按照规定应收尽收,严把消毒入库等环节,确保应急物资充分回收再利用。对失去使用价值的,严格执行报废程序,严禁流入社会。要积极探索建设应急物资综合管理调拨平台,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采购、调运和回收等信息统计工作,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盘点,在全面掌握各类应急物资储备与布局动态信息的基础上,实现全省应急物资的合理储备、智能调度、实时跟踪、全程可控和平急转换高效,全面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

  甘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9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兰州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3   甘肃省检察机关启动“强化法律监督 促
4   李元平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
5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
6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7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8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9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0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
11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12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新增7例确诊病例活动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