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1-10-30 08:15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8日下午召开调度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坚持市县混合编组、提级指挥、扁平化管理,省市流调力量要下沉一线,按照“同住、同餐、同行、同事、同学、同乘、同伴、同游、同工、同厕”的“十同”范围,全面彻底排查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从速从快从严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坚决落实“应隔尽隔”,杜绝出现“红码”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自身防护,确保滴水不漏,坚决避免院内感染和隔离点交叉感染。要高效运行指挥体系,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下定决心,快刀斩乱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患者救治,坚持一人一策和个性化医护,中西医并举、中西药并用,强化心理呵护支持,确保重症患者逐步转为轻症直至康复,实现“零死亡”目标。

  任振鹤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攻坚之势,考验的是各级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和战斗精神。当前,最急迫的任务是遏阻扩散,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严防死守,“快”字当头清存量、控增量,争取尽快见底、早日清零。最关键的问题是科学精准,从速、从严、从细执行好国家工作组各项要求和省里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前瞻性、专业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赢得工作主动。最有效的方法是防控结合,坚持把“精准防”和“严格控”、“面上防”和“重点控”、“常态防”和“应急控”结合起来,社会面管控要再强化、各类小区封闭管理要再严格、大数据和信息手段的运用要再提升,统筹资源、群防群控,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精准划定包围圈、打好歼灭战。最突出的重点是兰州、张掖,把兰州和张掖作为“主战场”,快早严实落实防控举措,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和蔓延、外防输入和输出。最可靠的保证是责任担当,发挥各级各方面的力量,指导要下沉、督导要强化,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查失职失责,以过硬作风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王嘉毅、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9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兰州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3   甘肃省检察机关启动“强化法律监督 促
4   李元平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
5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
6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7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8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9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0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
11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12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新增7例确诊病例活动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