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杜莉莉)2021年10月25日13时11分,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平镇)周边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县三院全体医护人员、在院的患者也从那天起,开启了在医院相互扶持、共渡难关、齐心抗疫的日子。

  图片这位小宝宝才出生10天,因为“黄疸”收住的小婴儿,小宝贝的黄疸已退,医护人员联系家属接孩子,可是孩子的父亲也被隔离着,孩子的母亲因剖宫产术后体质虚弱在家,还需照顾。家里实在无法照顾这个可爱的孩子,当年轻妈妈接到要接回孩子的电话时,用哽咽无助地说:“请您们帮帮我!把孩子交给您们我放心!”

  医者父母心,榆中县三院的医护人员毅然开始照顾这个小宝宝。从对孩子每日的抚触、洗澡,到每3、4小时一次的喂奶,再到每30-50分钟一次的换尿布,每个细节医护人员都精心呵护,让小婴儿有家、有爱、有温情!

  这些天,县三院的医护人员已不仅仅是医护人员,他们也是能谈心倾诉的朋友、也是能相互照顾的家人、也是能关爱弱小的父母……小到出生2天的婴儿,大到80多岁高龄的耆耋老人,大家用自己的担当保障着隔离区500余人的隔离管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大家传递着信心。

  据了解,为保障一切平稳有序,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成立了心理疏导、医疗救治、生活和后勤保障等六个党小组,奋战在院内抗疫一线。目前,榆中三院人心平稳、秩序井然、工作和生活有序。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