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爱心菜篮”情暖兰州抗疫“医”线

21-10-29 16:34 来源: 编辑:魏湘

  10月27日晚10时,满载新鲜蔬菜的大货车,经过数百里奔波,缓缓驶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为连续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送去餐桌上的温暖。

  这批蔬菜是由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民勤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民勤县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给兰州医务人员的,包括芹菜、白菜、土豆、南瓜等六七个品种,共计24000斤。“可以说一呼百应,募捐倡议发出后,善意和温暖在民勤各涉农企业间迅速发酵。”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马俊河说,多年来,各界人士援手相助民勤防沙治沙,取得显著成效,如今,疫情当前,民勤人知恩念恩,甘苦与共,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你捐芹菜、他捐白菜、我捐南瓜……一时间,我国北方地区最佳果蔬生产基地民勤,所生产的各类有机蔬菜迅速“编织”成一个个“爱心菜篮”,将即刻驰援兰州抗疫“医”线。

  爱心企业武威钰鹏安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多钰说,英雄为我们守四方,我们为英雄稳后方,疫情当前,我只想把我种的新鲜蔬菜,送到抗疫“医”线工作人员的餐桌,让他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 

  境外捐赠物资,怎么才能顺利送达前方医院?

  得知消息的中通快递、申通快递民勤公司主动承担援助物资运输任务,积极协调物资运输车辆和线路,优化各环节的中转效率,为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实现6小时“民勤—兰州”运输直达。“经过检测打包、装车捆绑后,一路疾驰驶向兰州,只为确保蔬菜的及时送达与新鲜安全。” 中通快递民勤公司总经理王维族说。

  医护人员家属们对民勤县爱心企业的捐赠非常感动,并表示会全力支持自己的亲人在一线执行“抗疫”任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通讯员 马爱彬 王杰己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2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4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
6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7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新增7例确诊病例活动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9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1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
12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宣
13   兰州市城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垃圾清运员孙
15   【疫情防控 渭源在行动】抗疫一线的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