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8)】青年志愿者,一抹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亮丽的色彩

21-10-29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共青团七里河区委联合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号召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青春坚守织密城市安全网,成为兰州市七里河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24岁的她说,我们这批年轻人挺靠谱

  因为封校,走读生李宜蔓无法回校,只能在家上网课。这位家住西站街道的西北民族大学研二学生,第一时间向共青团七里河区委报名,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

  “研究生课比较少,所以我想利用课余时间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李宜蔓说,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利用微信群协调各志愿者队伍去最需要的地方,“比如哪个街道社区需要志愿者、需要几名,报到我这边,我负责跟志愿者联系对接,让志愿者与就近街道社区建立联系,以便他们随时就近支援。”

  一周多以来,李宜蔓和其他三名青年志愿者24小时倒班,一心扑在七里河区应急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与街道、社区志愿者的沟通协调上,保证2个七里河区应急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大群和10余个街道、社区志愿者小群之间信息交流通畅。“这些群里总共有上千人,各部门、各街道社区之间会随时交流沟通,遇到突发事件可能需要立刻分派人手处理,所以我们一刻都不敢松懈。”李宜蔓说,自己最晚的时候一直忙到凌晨4点,睡几个小时后爬起来接着忙。

  李宜蔓等人不仅要随时沟通各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之间的联系,还要统计每天志愿者的报名数、到岗数,并指导新加入的志愿者完成网上登记、签到,遇到网络问题,他们还得用纸笔登记。每一个群的人数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人到岗,要准确统计这个数据想想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李宜蔓总能把这些事梳理得井井有条。

  “我觉得我们这批年轻人,挺靠谱的。”谈起一周来的感受,她这样说。

  27岁的她说,哪个社区需要就去哪

  连日来,青年志愿者陈玥在土门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采集点帮助市民输码、登记,“哪个社区需要做核酸检测,我就马上过去帮忙。”陈玥说。

  10月27日是陈玥在防疫一线的第四天,四天来每天都在忙,尤其从25日开始,她穿上防护服站到医护旁边,帮助市民输码登记。她说因为自己在采集点时需要穿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连水都不敢喝,第一天她回家时已是晚上11点。

  “我大学的专业是体育,今年刚考到西固教育局,我住安宁,现在在七里河区做志愿者。”说起自己的经历,陈玥一口气说了三个区,语毕自己都不禁莞尔。“表姐是土门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我们俩平时配合就比较默契,得知我在当志愿者,她就让我过来帮她。”她还解释说,现在车比较少,土门墩离安宁近些,所以就选择在土门墩街道做志愿服务。

  “我的同学们现在都在做志愿者,我觉得我报名参加是应该的。”陈玥说,由于学的体育专业,体力和免疫力比一般人好,同时自己也做过健身行业,掌握的医疗急救知识、护理知识也比一般人丰富,来当志愿者是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32岁的他说,青年人理应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全市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32岁的王江涛就投入到彭家坪镇彭家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暴发在兰州,我作为青年人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江涛说。2020年初,王江涛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那一年他的身影出现在卡口点、网格、楼院,默默地为兰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兰州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团区委全体干部及时下沉到网格点彭家坪村,在核酸检测取样现场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口罩、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疫情期间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卡点轮值等工作,这里又有王江涛的身影。

  “我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搬运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等。”王江涛说,全市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那两天,是自己最忙的时候,那时候他和其他志愿者早上8点前赶到彭家坪村,一直都要忙到半夜。

  除了在一线做好上述工作,王江涛还是七里河区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报名联络员之一。据他回忆,七里河团区委开始招募志愿者的第一天,他的手机就响了一天,电话那头的年轻人都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把力。

  “我能从这些年轻人的语言和行动上感受到他们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让我更有力量。”王江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8)】青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7)】“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4   【甘快看·海报】不怕,但重视!应对疫
5   【甘快看】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6   【甘快看】煎饺、快餐、姜枣茶 “蓝盆
7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每一次搬运,扛
8   兰州市妇联:感动抗疫“她力量”致敬最
9   【甘快看】全力以赴保供电 国网甘肃电
10   【甘快看】10月28日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
11   【甘快看】快讯丨国家已向甘肃省派出重
12   【甘快看】“愿我们所到之处,疫情消散
13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民航机场:国际、
14   【甘快看】“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
15   【甘快看】新华全媒+丨专访中疾控病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