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1)】残疾志愿者吕建辛:尽己所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21-10-29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人心。在检测点、卡口点……到处都是“志愿红”的身影。不论白天黑夜,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他们虽是抗“疫”队伍里小小一员,却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尖兵。

  “打开您的手机,找到健康出行码……”为解决兰大二院家属核酸检测的后顾之忧,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院人员安心工作,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专门在兰大二院家属院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在这里,带假肢工作的残疾人士志愿者吕建辛正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着秩序。

  一桌一椅一笔,一只体温枪,一瓶消毒液,成了值守志愿者吕建辛的标配。今年47岁的吕建辛是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的残疾专干,戴着假肢腿的他每天坚持在抗疫一线。

  “经过社区的筛选和培训,我很快就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心中充满期待。”吕建辛说,“虽然我是一位肢体残疾的人,但也可以为守护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天的早上是我第一次站岗,也是我正式投入到这场抗疫一线工作中的第一班岗。”

  “天气越来越冷,寒风吹得猛烈。此时,又有多少在防疫一线志愿者在努力着,多少社区人员风雨中站岗?”望着天空,吕建辛思虑良久。

  兰大二院家属院位于萃英花园,每天约有1100余人进行核配检测,吕建辛的日常工作就是入户排查、张贴公告、疫情防控宣传等。一大早,吕建辛顶着寒风开着电瓶车来到值守岗位,劝导进出居民和来往车辆:“你好师傅,出门请带好口罩……”

  连续几天下来,普通人都扛不住,更何况是身有残疾的吕建辛。但他丝毫不松懈、不懈怠,即使嗓子干哑,腿脚微痛,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街道防疫工作的一线,成为了这里一段美丽的佳话。

  “疫情当前,我们怎能袖手旁观啊,我们也要奉献自己微弱的力量,就算微不足道,也要努力去做。”吕建辛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肃州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2   酒泉市金塔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
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2)目前甘
5   酒泉:强化疫情防控 守护师生健康
6   庆阳市关于关停全市个体诊所的公告
7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 ——庆阳环县720
8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师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1)】残
11   白银景泰公安:打好改革惠民“组合拳”
12   【甘快看·图解】关于甘肃疫情 国务院专
13   【甘快看】没有新娘的蜜月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宕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