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师范学院:党旗在一线飘扬 党徽在一线闪耀

21-10-29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水师范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成立32个临时党支部,设立4个党员先锋岗,动员全校10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迅速集结,防疫一线党旗红

  学校在东门、华英公寓、园丁苑小区、南苑小区等重点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全校所有学生公寓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采取有力有序的举措,坚决树起抵御疫情的“防火墙”,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牵头在云帆公寓紧急成立学生临时党支部,同时组建云帆公寓学生临时党支部和云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云帆志愿服务队。云帆公寓学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赵航说,“面对疫情,要筑牢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我既要倡导同学们认识到健康第一的重要性,也要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继续锤炼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为自己的青春年华留下深刻的人生记忆。”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迅速集结居住在若谷公寓的48名学生党员,紧急成立若谷公寓临时党支部,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对若谷公寓实行分楼层管理责任制,学院领导干部、若谷公寓楼长各负责管理一层楼。根据各学院学生住宿分布情况,每层楼由10名党员和20名志愿者负责组织参与管理,各包层领导干部通过带领一名学生党员和各学院的志愿者做好其负责楼层的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管理模式和各学院管理、各寝室管理交叉配合开展,确保所有入住学生全覆盖,为同学们提供好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勇担使命,防疫一线显初心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在全校各公寓楼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和在全校设立的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师生顾全大局、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杜绝疫情向校园蔓延。

  全校32个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支部按照实际情况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扛起守护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党员先锋岗由中层党组织书记带班,党员干部值守,细致摸排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统计核酸检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名党员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具体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成效检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一方净土。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克表示,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斗”,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齐心协力将学校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商学院临时党支部在博闻公寓举行“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筑起防疫一线的坚强“堡垒”,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全面行动,防疫一线担使命

  “各位同学,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同学你好!请先打开健康码”,在学校各个区域的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们在凛冽的秋风中忙碌工作的身影。他们耐心指引师生完成核酸检测预检扫码,维持检测场地秩序、完成核酸检测物资的发放,帮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32个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服务、教育管理、心理疏导和咨询工作,并及时协调处理学生突发状况,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美术学3班学生王龙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党组织的悉心关怀,心里倍感温暖,同学们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过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制度优势,增强了“四个自信”,一定要努力学习,以更大的担当勇挑时代重担,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坚决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迅速处置;广大党员奋勇当先,靠前战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全力以赴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肃州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2   酒泉市金塔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
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2)目前甘
5   酒泉:强化疫情防控 守护师生健康
6   庆阳市关于关停全市个体诊所的公告
7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 ——庆阳环县720
8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师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1)】残
11   白银景泰公安:打好改革惠民“组合拳”
12   【甘快看·图解】关于甘肃疫情 国务院专
13   【甘快看】没有新娘的蜜月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宕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