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景泰公安:打好改革惠民“组合拳” 换取百姓便利“微笑脸”

21-10-29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自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市景泰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央及部、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主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革服务举措,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助推“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为全县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公安“放管服”改革始终围绕着“人民”二字进行,按照“放管服”改革以及省厅“五个一律”工作规定的要求,景泰公安持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四难”现象,将受理、审核、审批时限15天、10天缩短为7天、5天工作时限。

  同时,积极推行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送证上门等服务。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公民要求迁入、迁出、出生、死亡登记的户口凡手续齐备,即来即办、一次办结;手续不齐的、一次性书面告知;特殊情况也可容缺办理,坚决杜绝让群众多跑路。

  打好综合管理组合拳 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景泰公安户政部门以互联网为依托,以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为支撑,全面推动“互联网+户政服务”,其中身份证丢失补领、居住证申领、临时身份证明申请、暂住人口登记申报4项业务实现了互联网全流程办理。

  同时,户政窗口严格遵守“四办”原则,积极推行对群众以及企业的“绿色通道”服务,“满意拍”服务,省内户口实行“一站式”办理,群众只需提供合适的迁移手续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提交材料,即可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并积极推行“零门槛”落户,凡有意愿在景泰县城落户的凭派出所办理的租赁凭证即可迁户,企业优秀人才凭毕业证,专业证书均可申请将户籍迁往景泰县城。

  “放管服”改革以来,景泰公安户政部门持续深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累计推出36项“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邮寄办”户政“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甘快看·图片故事】 直击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封控不封爱 医患共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景泰公安:打好改革惠民“组合拳”
2   【甘快看·图解】关于甘肃疫情 国务院专
3   【甘快看】没有新娘的蜜月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宕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7   甘肃省张掖市公安警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
8   甘肃临泽县公安局:守好隔离点 筑牢防
9   疫情无情人有情 张掖为特殊群众上门服
10   张掖公安:通报四起涉疫违法案件
11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2   中药抗疫,陇南道地药材的硬核担当!
13   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捐赠陇南市宕昌
14   陇南市委网信办为“双报到”社区捐赠防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