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作品走红网络 订单源源不断

21-10-22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作品走红网络 订单源源不断

  “做草编首先要把平面图画出来,也就是塑型,形体必须要准确,形体准确了自然可以做出来,做什么像什么。”说这话的是高台县南华镇大庄村村民陈得晓,他在地面上快速地画出一幅毛驴的平面图,为制作草编工艺品做准备。

  今年35岁的陈得晓,大学毕业之后主要从事木雕工作,后来他发现草编工艺品很受大家欢迎。“南方做的比较多,我觉得随着近几年北方旅游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草编工艺品在北方肯定有市场,我就决定转行。”陈得晓告诉记者,他先在网络上学习草编工艺的技艺,由于他有美术功底,草编工艺最难的造型、审美等问题,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2017年,他回到高台开始草编工艺品的创作。刚开始尝试着做熊大、熊二、光头强之类的卡通人物,并把作品照片发到网上,没过多久,就接到了自己的第一笔订单,而且数额也比较大,丰厚的第一桶金让他对草编事业充满了信心。

  陈得晓准备大干一番,可事与愿违,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陈得晓再也没有接到订单,他很是迷茫、焦虑。后来通过不断的学习、请教和宣传,才断断续续有了订单。由于陈得晓的草编工艺品造型逼真、种类多样,顾客的需求他几乎都能满足,所以他的草编事业也慢慢步入正轨,周边省市县的订单源源不断。

  陈得晓做的作品,小到四五十厘米的鸡鸭,大到十多米高的金刚、恐龙,小的作品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一些大的作品就要历经一个多月才能完工。

  随着订单增多,陈得晓在当地雇用了几名残疾人来帮忙。“在帮我减轻负担的同时,他们也能学到一技之长,增加收入。”就这样,陈得晓算是有了自己的团队。现在,陈得晓成立了公司,业务也由原来单一的草编工艺品制作拓展到了绿雕、假山、喷泉、园林绿化等方面。

  “一路走来,我觉得人生就跟做草编工艺一样,起初做草图就是对人生的一个规划,中间的制作过程就是人生千锤百炼、不断成长的过程,通过这些过程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作品,才能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出来。”看着形态各异的作品,陈得晓感慨万千。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段海 杨菊萍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张掖的武汉张女士送
2   兰州:爱心热饮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一
3   新华全媒+丨与病毒“赛跑”——探访核
4   他们挺身而出 守护这座城市
5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6   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7   速看!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发出
8   甘肃省6位漫画家入选《中国近现代漫画
9   帮助电诈“洗钱” 兰州城关警方陆续抓
10   今年甘肃省企业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
11   甘肃省卫健委21日通报新增6例本土确诊
12   闻“疫”而动 !定西严防死守筑牢防疫
13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和
14   兰州市开展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专
15   兰州市大型商超便利店和粮油货源供应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