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帮助电诈“洗钱” 兰州城关警方陆续抓获13名“两卡”犯罪嫌犯

21-10-2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帮助电诈“洗钱” 城关警方陆续抓获13名“两卡”犯罪嫌犯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樊奕昕 记者张秀芸)“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侦查二大队协同辖区派出所,联合严打“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于近日成功抓获涉嫌帮助电信诈骗犯罪“洗钱”的嫌疑人13名。

  10月4日,城关公安分局刑事侦查二大队侦查员根据线索,协同辖区嘉峪关路派出所在白银路某酒店门前抓获涉嫌帮助电诈嫌疑人“洗钱”的刘某(贩卖本人名下银行卡1张,并提供7张银行卡供上游电信诈骗犯罪人员“洗钱”,涉及全国电诈案件15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10月8日,该大队侦查员协同五泉派出所在雁西路新港城某宾馆抓获涉嫌帮助电诈嫌疑人“洗钱”的孙某、芦某某、汪某、史某某4人。经查,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从2021年9月至今,先后多次在南昌市、兰州市、天水市、四川巴中市、西安市等地向上游电信诈骗犯罪人员提供本人名下多张银行卡用于“洗钱”,共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10月9日,该大队协同东部市场派出所民辅警,在中川机场抓获涉及“两卡”犯罪的嫌疑人王某(向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提供4张银行卡用于“洗钱”,并获利1600元)。

  10月14日,该大队与伏龙坪、铁路东村、铁路西村派出所同步上案,先后在白银市白银区、靖远县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李某某、高某某、张某某及刘某某4人。经查,该4名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8月至9月底,利用本人名下银行卡为电信诈骗上游犯罪嫌疑人“洗钱”,涉案银行卡18张,涉案流水240余万元。

  10月15日,该大队侦查员持续依托“断卡线索”,通过视频研判与火车站派出所协同作战,在白银路某酒店附近抓获涉嫌“两卡”犯罪嫌疑人仲某某(使用本人7张银行卡配合他人刷脸转账以及手机银行转账共计200余万元)。当天17时20分,该大队另一组侦查员再接再厉,成功抓获涉嫌“两卡”犯罪的谷某某、水某。

  目前,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企业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
2   甘肃省卫健委21日通报新增6例本土确诊
3   闻“疫”而动 !定西严防死守筑牢防疫
4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和
5   兰州市开展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专
6   兰州市大型商超便利店和粮油货源供应充
7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8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9   兰州 嘉峪关 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
10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11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
12   小菌棒撑开农民的“致富伞”——陇南徽
13   治理“一条河” 扮靓“一座城”——白
14   酒泉肃州区:“两长制”奏响社会治理新
15   武威: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