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1-10-22 09:17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防控之弦  持续加强督促调度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0月21日下午,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公民、蔺红军、李进强、张强、张应钦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视频调度了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定区福台路街道办、通渭县委宣传部、陇西县教育局、临洮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渭源县渭水源大酒店、漳县人民政府、岷县交通局、陇西高速公路管理所疫情防控工作,分层分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

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超指出,新一波疫情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接种疫苗后突发的区域性疫情,传播速度快、追控难度大,形势空前严峻、各级空前重视、风险空前增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建立日调度机制,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外防输入感染、内抓排查管控工作,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戴超强调,认识的“高度”要跟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防控的“强度”要跟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转追”工程和换届成效的“试金石”,全面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测的“密度”要跟进,织牢织密关口前移、靠前一步的防护网,严守“进出口”“聚集地”“食品链”,确保万无一失。处置的“速度”要跟进,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强化应急指挥、统筹调度、协查管控、监测预警、设施建设、资源调配,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响应及时。管控的“力度”要跟进,采取严厉措施,强化“备战”手段,提升“应战”能力,达到“不战”目标。参与的“广度”要跟进,打牢群专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加强宣传引导,严管群众外出,抓好疫苗接种,坚持正面发声,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尽责。

图片

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尚学强调,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靠实“四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政策宣传、防控措施到位。要把牢“两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入口关,抓细入境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关,坚决做到“零”输入。要扎实做好检测人员、物资、设备、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准备工作,及早抓好防护服、口罩等防控应急物资和粮油肉菜等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和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全面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快第二剂次和加强针接种,按时完成疫苗接种阶段性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发声,引导群众正确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科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 嘉峪关 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
2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3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
4   小菌棒撑开农民的“致富伞”——陇南徽
5   治理“一条河” 扮靓“一座城”——白
6   酒泉肃州区:“两长制”奏响社会治理新
7   武威: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
8   甘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
9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0   兰州市热网打压注水基本完成 确保市民
11   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
12   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 所有客运班线停
13   甘肃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
14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
1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