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热网打压注水基本完成 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21-10-2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热网打压注水基本完成 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供热站为即将到来的供热期做足准备 张旭永 摄

  燃气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李昕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1日,记者从市供热服务中心获悉,目前,我市三大热网打压注水工作基本完成,有的已开始冷态循环,随时准备供热。

  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目前我市三大热网提前开始打压注水。社会面上的供热单位一方面正在抓紧进行核酸检测,一方面也在全力以赴进行推进打压注水工作。

  据记者了解,范坪热网于10月8日至24日进行热力站逐步分区注水工作,并计划于10月25日至27日进行热力站冷态升压循环。10月初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在系统内各供热单位进入打压注水阶段,各个换热站也在进行试压设备的运转调试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冷态循环,随时准备供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城关区

  各供热站25日前完成打压注水

  供热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不仅要妥善处理好各类问题,更要落实各项保障服务措施。在2021-2022年度供热季来临前,城关区360多家供热站开始注水,目前约有1/3家已完成打压注水,其余将在10月25日前全部完成,确保今冬按期达标供热。

  据城关区物管办负责人介绍,该办在联合街道物管办督促各供热站注水的同时,积极督导各集中供热单位提前做好供热设施检修,确保供热设施设备全部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督导各供热单位健全完善热源和换热站运行管理制度,组织人员进行供热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安全操作等技术专业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督促各供热供气单位提前制定和完善采暖用煤和燃气供应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供热所需燃料供应。与此同时,全力推进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冬病夏治”隐患排查消除项目,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把好验收关以确保工程质量,各项目须在10月25日前全部完成,以确保今年冬季供暖按时开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七里河区

  已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天气渐冷,供热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10月21日,记者从七里河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连日来该区各相关部门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已做好了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温暖而舒适的冬天。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物业服务中心加班加点对接供热单位,协调有关各单位,有效保障了全区供暖工作正常进行。”七里河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供暖工作顺利进行,进入9月后,物业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再次对社会面供热存在的78处问题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供暖改造的59处小区楼院进行实地踏勘、走访、沟通协调,解决影响供热质量的隐患和问题,确保11月1日前如期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西固区

  全面注水打压确保按时供暖

  10月21日,记者从西固区获悉,该区全面开始注水打压,预计10月28日进入升温供热,确保10月31日零时供热正常、温度达标。

  西固区目前集中供热总供热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已督促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做好供暖前管网故障排查检修工作,确保全区供热管网有序运行,并由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对其运营管理的103座热力站及附属供热管网设施设备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由西固区房管局牵头,各街道、社区配合,对全区34个天然气及煤电锅炉供热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供热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此外,西固区及时转办、督办各类供热领域投诉件,将群众诉求和供热管网故障报修情况反馈至热力公司等供热单位,并全程跟踪督办投诉处理情况。截至目前,西固区联片供热和各天然气供热站2021-2022冬季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已陆续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安宁区

  各个供热站整装待命

  连日来,安宁区各供热站为即将到来的供热期做足准备。

  10月16日,安宁区吊场供热站对供热范围内的各个小区打压试水。安宁区丰里热力供热站,将于10月22日至24日为辖区供暖系统打压试水。

  作为安宁区最大供热站,安宁区宝和园供热站承担125万平方米左右供热面积,涉及人数5万余人。据介绍,自去年冬天停暖以来,该站积极展开对锅炉的保养工作,对其出现的故障进行了维护改造升级,同时对供热管网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影响供热的老旧管网,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更新改造。目前,所有供热管网改造维修项目全面完工,确保按期投入运行。今年,黄海市场、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公寓楼,有望纳入该供热站供暖计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红古区

  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采暖期供热保障工作,确保按时顺利供暖,红古区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要求各供热单位畅通投诉渠道,目前各供热单位已对外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4支由供热企业负责人为组长,涵盖锅炉、管道、电焊等各种工种、不少于15人的应急抢修队伍,确保注水打压和供热期间发生应急事件及时处置。同时把供热保障作为当前“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供热检查、燃气储备、用水用电保障、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充分发挥属地镇街各职能部门作用,严格落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冬季供热涉及的工作逐项落实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杨占财

  永登县

  供热首日 居民家中温暖如春

  从10月20日开始,永登县各供热站点火升温,开始为市民提前供暖送热。

  10月21日,虽然天气比较晴朗,但深秋的寒风吹过,还是令人瑟瑟发抖。来到永登县城怡景花园小区周大妈家,一进门就感到家里的热气。“热了,暖气片摸着热乎乎的,家里也特别暖和。”周大妈说,自从家里来了暖气,他便脱下厚衣服,改穿秋衣秋裤,“小区昨天晚上就来暖气了。供暖之前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来家里给暖气片放了放气,家里温度现在最高能达22摄氏度。”住在同一小区的居民刘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天降温,家里也冷,特别是晚上起夜就怕着凉。但暖气来了,晚上也不冷了。”

  据了解,目前永登县大部分小区,家属院已经供暖,居民们纷纷称赞,这是为民办实事的暖心工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皋兰县

  注水完成 供暖已做好准备

  10月21日,记者从皋兰县住建局获悉,目前,皋兰县所有供热单位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面进入供热准备阶段,已经完成供热前设备调试、打压试水工作,确保按时供热。

  据了解,为了备战今年冬季城区供暖,真正把冬天里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皋兰县万达热力公司、皋兰县集中供暖有限公司和兰州圆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三家热力公司提前积极开展供热机组、设备检修工作。通过检修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机组采暖季安全稳定运行,并完成供热首站循环泵、凝结泵、补水泵等设备检查维护工作,首站设备所有检修项目前均已完成,处于良好备用。目前与煤场签订了相关合同,已完成煤炭调运、原煤储备工作,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据悉,皋兰县各个供热系统已完成注水打压,目前正在进行冷态循环。具体将根据室外温度变化,随时准备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
2   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 所有客运班线停
3   甘肃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
4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
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
7   天水强化学校封闭化管理 所有景区文旅
8   甘肃省红十字会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
9   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
10   兰州市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 停课期间不
11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12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13   全省一盘棋 上下齐迎战——全省各地从
14   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
15   张掖:截至昨日12时采集样本323184份 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