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21-10-2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0日至2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学海、曹丕玉、段迎存、魏丽红、韦青祥、王俊东、张兆祯、汪永国、钱承文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申怀吉,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兰州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草案内容,听取了分组审议草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兰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和审议稿内容,听取了分组审议草案三次审议稿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全民健身条例》和《甘肃省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兰州市“八五”普法规划(审议稿)》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市政府关于化解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兰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魏永辉、姜晓东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泽武为兰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兰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要按照审议时提出的意见,结合从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外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各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要通过强化源头保障、强化靶向治理、强化安全监管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大力传承弘扬英雄精神,依法保护英烈合法权益,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要在补齐体育设施短板、提升竞技体育实力、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要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突出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普法,压实普法责任、务求普法实效。

  会议强调,针对我市住房体量大、历史欠账多、化解难度大的实际,要排查梳理再深入、分类施策再精准、工作机制再健全。针对“双减”工作,要统筹抓好减负与提质,科学管好校内与校外,系统做好治标与治本。土壤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法治上充分保障,措施上要务实有效,资源上统筹整合。

  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
3   天水强化学校封闭化管理 所有景区文旅
4   甘肃省红十字会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
5   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
6   兰州市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 停课期间不
7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8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9   全省一盘棋 上下齐迎战——全省各地从
10   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
11   张掖:截至昨日12时采集样本323184份 3
1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全
13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4   兰州昨日零时至12时 采集样本244313份
15   今冬供暖 兰州已经准备就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