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

21-10-2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10月21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甘肃省价格监督检查办法》等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

  《告诫书》明确,各相关经营者如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实施以下行政处罚:

  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组织开展价格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
2   天水强化学校封闭化管理 所有景区文旅
3   甘肃省红十字会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
4   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
5   兰州市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 停课期间不
6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7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8   全省一盘棋 上下齐迎战——全省各地从
9   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
10   张掖:截至昨日12时采集样本323184份 3
11   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全
12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3   兰州昨日零时至12时 采集样本244313份
14   今冬供暖 兰州已经准备就绪
15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部分公交线路停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