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

21-10-2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

共青团各市(州)委,各高校、直属企事业单位团委:

  近日,我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有省内活动轨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0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扛起政治责任,以投身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检验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战场,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加强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前,各级团组织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青团员特别是职业青年团员要带头听从组织召唤,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各级团组织特别是涉疫地区的团组织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组织动员,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彰显团员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要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务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青年文明号”等各行业一线先进集体的团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投身防疫一线;以团员为主体的青年突击队,要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学生团员要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充分利用学校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广大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

  三、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发挥先进青年典型示范作用。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指导团属媒体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坚决管好团属媒体阵地,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工作导向。突出重点宣传领域,彰显共青团的作为和形象。积极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团员青年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

  四、强化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团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起责任,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站在前、冲在前。要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阻击疫情行动与“从严治团”相结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执行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八个严禁”要求,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对在疫情防控中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团干部,要及时予以调整;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会同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进行严肃问责、从重处理。

  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报团省委组织部。

  共青团甘肃省委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