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疫情尚处发现初期 波及范围可能有新变化

21-10-2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疫情尚处发现初期 波及范围可能有新变化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在10月21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表示,从现在疫情态势来看,目前疫情呈现局部散发状态。然而,我省疫情尚处于发现初期,管控人员生活轨迹复杂,重点人群仍在排查之中,后期阳性病例可能还会继续出现,疫情波及范围仍有可能出现新的变化。

  继兰州市确诊阳性病例后,近两天兰州、张掖两市又相继发现确诊病例,我省疫情是否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对此,张浩表示,经综合分析研判,虽然此次疫情新增病例较多,但从其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尚未在风险人群的排查中发现较大规模疫情,已发现的病例都是从目前重点管控人员中发现的,而且这次病例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关联性。比如兰州市首发的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有共同的旅居史,随后在张掖和兰州发现的确诊病例也均为首发病例中的张某的密切接触者,21日新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中的5例也与首发病例中的张某有一定关联。

  为了控制好疫情,有旅居史的居民要尽快报告社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另外,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发现可疑的人员积极提供线索,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
2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严查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
4   天水强化学校封闭化管理 所有景区文旅
5   甘肃省红十字会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
6   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团
7   兰州市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 停课期间不
8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9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10   全省一盘棋 上下齐迎战——全省各地从
11   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
12   张掖:截至昨日12时采集样本323184份 3
1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全
14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5   兰州昨日零时至12时 采集样本244313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