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企业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长基准线为7% 增长下线为3%

21-10-2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今年我省企业 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长基准线为7% 增长下线为3%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0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于近日下发通知,发布甘肃省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通知明确,2021年全省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全省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3%。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区域内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引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民主程序,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企业要按照国家及我省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要求,根据自身经营目标、经济效益等情况,综合考虑自身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因素,参考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2021年职工平均工资增幅。

  企业应按照《甘肃省集体合同条例》等有关规定,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坚持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原则,建立健全职工工资科学合理的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优化内部分配制度,积极推动共同富裕。企业在生产发展、经济效益提高的同时,应相应合理提高企业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工资收入水平,工资增长应向关键岗位、艰苦岗位、技能岗位和紧缺急需岗位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21日通报新增6例本土确诊
2   闻“疫”而动 !定西严防死守筑牢防疫
3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和
4   兰州市开展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专
5   兰州市大型商超便利店和粮油货源供应充
6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7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8   兰州 嘉峪关 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
9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10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
11   小菌棒撑开农民的“致富伞”——陇南徽
12   治理“一条河” 扮靓“一座城”——白
13   酒泉肃州区:“两长制”奏响社会治理新
14   武威: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
15   甘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