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21-10-2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家长带孩子在核酸采集点做检测。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10月20日兰州的深夜,星光映着灯光,气温逼近4℃。这个气温,对抗拒穿秋裤的人们来说,体感温度已经很低了。尽管冷,但许多人裹起棉衣已经开始排队做核酸检测。他们第二天还要上班,这是错峰时间。

  对更多的家长来说,他们安顿完孩子睡觉,第二天一早将带孩子做核酸检测。因为在当晚,一条消息牵动着他们的心。

  21日凌晨,兰州市教育局宣布,当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同时,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这是随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做出的决定。

  许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这是一个不眠之夜。是的,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每个家庭是社会的单元。兹事体大,不能含糊。

  21日,温暖的阳光遍洒这座城市,真是一个好天气。

  沿途核酸采集点,市民排起了长龙。路上随处可见没有背书包的孩子和父母或爷爷奶奶牵手前行的身影,一高一矮的CP,让人看着莫名感动。此刻,孩子不是去学校,但他们在走向一个更严肃的课堂,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勇敢、认真。除了排队检测的人群,广大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交警、公交司机、媒体人、志愿者……他们都在各司其职,敬业度已经拉满,更多的人按部就班前往上班。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人绷紧了弦,但我们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急而不慌、忙而不乱的从容与自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海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速看!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发出
2   甘肃省6位漫画家入选《中国近现代漫画
3   帮助电诈“洗钱” 兰州城关警方陆续抓
4   今年甘肃省企业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
5   甘肃省卫健委21日通报新增6例本土确诊
6   闻“疫”而动 !定西严防死守筑牢防疫
7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和
8   兰州市开展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专
9   兰州市大型商超便利店和粮油货源供应充
10   兰州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1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2   兰州 嘉峪关 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
13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14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
15   小菌棒撑开农民的“致富伞”——陇南徽
分享到